義消、志工子女 傳承救災防災成鳯凰

▲學童們接受與父母親一樣的救災、防災訓練。(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學童們接受與父母親一樣的救災、防災訓練。(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45位義消或消防志工的子女,從今(17)日起一連2天在嘉義縣消防局的安排下,於吳鳳科技大學進行訓練,不但認識各種消防常識,還提升自我安全防護能力,傳承擔任義消、志工的父母們無私奉獻,協助救災、防災的精神與技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消與消防志工平日都有工作,却仍能刻意撥出時間參與消防救災與防災,其大愛精神的發揮,其子女都能耳濡目染的跟著仿效,在嘉義縣消防局的安排下,45位義消、志工的子女,一起參與「2019鳳凰天使防火、防災夏令營」,到吳鳳科技大學消防局長呂清海、副局長蔡建安、大隊長沈廷衡帶領學員參與訓練課程體驗。

學童們不但認識跟父母一樣的各種消防常識,而且學與父母相同的自我安全防護能力,親身體驗有關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宣導、室內消防栓等消防設備的使用、C.P.R(心肺復甦術)演練、網路高手(繩結操作)、突擊吊橋及消防車輛器材介紹等災害預防、火災搶救、急救情境、消防護照闖關等訓練。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訓練活動不止能學習防救災知識外,更能了解家人以「人溺己溺」的精神在服務社會,而且透過互動遊戲的方式,灌輸學員防火意識,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童們能快樂且多元的學習,使防火、防災教育教向下傳承。

▲學童們進行救生訓練。(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