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下一步?國民黨對郭台銘走「全然相信」策略

▲對於對於蔡英文下週即將過境美國出訪,郭台銘特別將贈送一頂帶有國旗與蔡英文名字的帽子給她。(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7.7)
▲對於對於蔡英文下週即將過境美國出訪,郭台銘特別將贈送一頂帶有國旗與蔡英文名字的帽子給她。(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7.7)

記者 陳弘志 / 特稿

國民黨在17日舉行中常會,如期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國民黨2020年總統提名人的核備案,全案將在7月28日的全代會上正式通過。但「初選民調第二」的郭台銘最近選擇出國沉澱與思考,卻成了國民黨目前最大的「變數」。國民黨是否已經安撫郭台銘?黨中央目前只能採取「全然相信」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錫瑋在致詞完後,和韓國瑜擁抱致意。 (圖/記者葉政勳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揭曉,周錫瑋和韓國瑜擁抱致意。 (圖/記者葉政勳攝)

初選民調揭曉後,郭台銘動向不明,隨後出國沉澱與思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會主動聯繫與郭見面,盼郭以國家為念,全黨團結輔選韓國瑜。吳敦義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團結,分裂就不容易光復政權」。

郭台銘的核心幕僚對外表示,郭台銘會出國思考沉澱一下,等回來之後,應該會有新的想法,至於郭台銘的安排是什麼,目前也不清楚,但她認為,郭台銘未來會繼續扮演中華民國「最強外掛」,畢竟郭是為中華民國奉獻與付出,相信郭董會持續做下去。有關郭台銘可能「脫黨參選」的疑慮,郭幕僚指出這是假議題,「現在不是列入考慮的選項」。

韓國瑜在民調揭曉勝出後,於記者會結束後隨即拜會朱立倫,隨後又拜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尋求連戰調和鼎鼐的人脈協助。黨務人士分析,連戰對郭台銘和王金平具有一定的交情與影響力,確實可以幫助韓國瑜,也能協助國民黨團結,相信韓國瑜的選擇是有效的做法。

至於郭台銘出國沉澱,黨務人士表示,目前黨中央無法與郭台銘聯繫上,對於「脫黨參選」疑慮,黨中央只能「全然相信」郭台銘之前對黨的承諾。雖然郭台銘是唯一沒有簽署競選公約的參選人,但郭之前表示,若是他沒有出線,也會盡己之力、全力幫忙藍營。

國民黨是否需要再向郭陣營確認「不會脫黨參選」?黨務人士指出,這就好比A已經結婚,但有人每天去問A「你要不要離婚」?問久了,只會讓對方產生「你並不相信對方」的負面觀感,況且沒有發生的事情,每天頻繁去問「會不會發生」也很奇怪,因此黨中央只能「全然相信」郭台銘之前的承諾。

報紙上已經刊出大篇幅的半版廣告,有投資人呼籲郭台銘重新思考,回到鴻海集團繼續領導大家「拚經濟」。根據郭幕僚表示,郭台銘回國之後會有新的想法,國民黨中央目前對郭沒有「揣測」,只能等郭董回國後,宣布他自己的新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