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野球魂/巨人有望睽違6年再奪冠 陽岱鋼守備是關鍵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臺灣粉絲團)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臺灣粉絲團)

文 / 吳政紘

日本職棒在明星賽後戰況持續加溫,尤其是廣島隊今年戰績一落千丈,中日雖然奮起也無法在央聯封王,目前獨走的巨人隊,可望繼2014年後,再次拿下央聯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脫離了高橋由伸政權,迎接老牌的原辰德時代,巨人隊也做了體制上大改革,把重疊的球員打包送走,換來他隊潛力球員,其中季中把吉川光夫送回火腿,換來鍵谷陽平,可說是為了爭冠準備。

此外,把外野好手和田戀送到樂天,換來古川侑利,未來不管是投手方面,巨人隊都有顯著成長。

尤其是今年牛棚方面,巨人隊從一開始的Cook再到現在守護神中川皓太的確立,「勝利方程式」漸漸成型。

不過原辰德也說出他心中最深的期待,那就是「守備」,比起洋聯的揮大棒風格,他更強調守備的重要性,這點在台灣好手陽岱鋼身上就可看出。

▲讀賣巨人隊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臺灣粉絲團)

不論是4月29日他飛撲沒收安打,或是7月2日他幫菅野智之手下完封勝,7月4日他對中日的「撞牆」美技,再到9日他演出「雷射肩」長傳本壘美技,反而幫助球隊度過危機,陽岱鋼的守備真的價值連城。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臺灣粉絲團)



原辰德慢慢把陽岱鋼的棒次再度調回5棒,加上對他的信任感也增加,巨人隊有機會封王,陽岱鋼絕對是關鍵。

陽岱鋼目前出賽67場,打擊率3成08,4轟,15打點,就看能否維持到季末,挑戰生涯首度3成球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