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加入民進黨是因韓國瑜 台灣要打造「非韓家園」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 18 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自己會決定加入民進黨是因為韓國瑜的出現,台灣下一個階段應該要打造一個「非韓家園」。(圖/周玉蔻嗆新聞提供)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 18 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自己會決定加入民進黨是因為韓國瑜的出現,台灣下一個階段應該要打造一個「非韓家園」。(圖/周玉蔻嗆新聞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為何決定加入民進黨,引發各界關切。林飛帆今(18)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自己會決定加入民進黨是因為韓國瑜的出現,台灣下一個階段應該要打造一個「非韓家園」。「如果韓國瑜選上總統,過去一項一項追求進步改革的政策,可能會全盤瓦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飛帆今早接受廣播專訪,還當場以手機秀出他的倫敦政經學院的畢業證書給大家看。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林飛帆到民進黨工作是「畢業要找一份工作」,林飛帆說,畢業找一份工作很正常,「但有很多市長還沒做完就要找下一任工作」。

對於柯文哲稱林飛帆是「左派台獨憤青」,林飛帆表示,「這個我把他當作一種恭維、一種讚賞。」至於哪一個是批評他加入民進黨最毒辣的語言,林飛帆說,「可能是找一份工作罷」。

林飛帆解釋,其實羅文嘉2月時就找過他談,前前後後長達半年多的考慮時間,一直到記者會前一天,他自己都還在考慮中,並沒有台北市長柯文哲評論的「說謊成性」問題。

至於加入民進黨接任黨職一事,林飛帆表示,他比較確定要到民進黨工作的時刻,是韓國瑜可能會出線;如果韓國瑜選上總統,他最擔心的不是中國take over(接管)台灣,而是過去一項一項的追求的進步改革政策,好不容易有一點開端會全盤瓦解,「台灣下一個階段可能要打造一個『非韓家園』」

對於初選時公開支持蔡英文一事,林飛帆說,很多獨派前輩當時可能會對他不諒解。但此時此刻他們看到台灣整個外交處境的轉變,包括韓國瑜被提名,無論如何還是要和解的。「過去最大的衝突不是蔡總統與獨派前輩之間,而是傳統的基層與青年世代價值的落差。」

另外主持人稱林飛帆把黃國昌的「小英男孩」搶走了,林飛帆表示,「我不覺得過去這種『小英男孩』標籤是恰當的,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主體性,坦白講,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是有主體性的,不要貼我標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