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妻言行高調、奢華浪費 大馬前國王不到一年閃離

▲馬來西亞前國王莫哈末五世,為迎娶曾是選美王后的沃沃蒂娜,選擇提前退位,但婚姻不到一年即告吹。(圖/翻攝Oksana Voevodina Instagram)
▲馬來西亞前國王莫哈末五世,為迎娶曾是選美王后的沃沃蒂娜,選擇提前退位,但婚姻不到一年即告吹。(圖/翻攝Oksana Voevodina Instagram)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前國王—吉蘭丹州蘇丹,莫哈末五世( Sultan Muhammad V ),在今年 1 月 6 日突然透過皇宮聲明,宣布即刻辭去「最高元首」( Agong )一職。當時外界普遍認為,莫哈末五世此舉是因只愛江山不愛美人,他在去年底秘密迎娶年僅 25 歲的俄羅斯選美王后沃沃蒂娜( Oksana Voevodina ),引發軒然大波。但這段浪漫婚姻維持不到 1 年,馬來西亞媒體 17 日證實,莫哈末五世已與妻子離婚,據傳是吉蘭丹王室不滿沃沃蒂娜的言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9 歲的莫哈末五世過去曾與一名泰國裔女性結婚,但 11 年前已經離婚,因此他在 2016 年登基時,是大馬首位單身上任的國王。2018 年 11 月他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兩個月就醫,卻被媒體發現,他「看病期間」人在莫斯科,並與 25 歲的俄羅斯女子沃沃蒂娜結婚。消息傳出後,莫哈末在 1 月辭去最高元首職務,成為歷代國王中,唯一因主動辭職而提前結束任期的最高元首。

沒想到這段婚姻只維持不到一年,就宣告破局。據馬來西亞當地媒體報導稱,莫哈末五世在 6 月 22 日提交離婚文件,並在 7 月 1 日完成離婚手續,結束了歷時不到一年的婚姻。原因在於,吉蘭丹王室對沃沃蒂娜在社交網站上頻繁發文,對於奢華生活風格亳不遮掩的態度,與王室過去低調的作風格格不入。更讓王室在意的是,沃沃蒂娜曾公開表示,希望出生不久的兒子,未來可以成為吉蘭丹王儲和「馬來西亞未來的國王」。

▲沃沃蒂娜過去曾是選美王后。(圖/翻攝網路)

沃沃蒂娜經常在 Instagram 曬出各式美照,穿著雍容華貴,相當嫵媚性感,從懷孕到生出寶寶,甚至推小孩出門散步,都會擺出美美的 Pose,拍照上傳,高調作風難以見容於保守的吉蘭丹王室。此外,有俄羅斯報紙 Komosomolskaya Pravda 曾報導沃沃蒂娜的醜聞,稱這位前選美王后曾在第一次與異性約會就發生關係。

目前吉蘭丹王室及沃沃蒂娜未就婚姻破裂的消息發表回應,但此事已在馬來西亞引起熱議,網友批評「他們的婚禮不便宜吧,還是用納稅人的錢辦的」、「本來他們就沒有感情基礎,離婚也不奇怪」。

▲沃沃娜蒂言行高調,喜歡在IG拍照打卡。(圖/翻攝Oksana Voevodina Instagram) ▲沃沃蒂娜言行高調,喜歡在IG拍照打卡。(圖/翻攝Oksana Voevodina Instagra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