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loser?丐幫?柯文哲正在撕爛蔡韓「國王新衣」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特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似乎吃了「熊心豹子膽」,竟然公開批評「韓流」鐵粉,也對當權者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嚴厲批評。號稱智商157的柯文哲可說是句句穿心、招招精準,柯文哲「只欠東風」的風,是不是已經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12日在美國紐約下榻飯店舉行僑宴。蔡英文表示,這是第一次以中華民國台灣總統身分來到紐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台灣走出去。(圖/總統府提供)
柯文哲說「蔡英文繼續幹下去,我們(台灣)就是這樣」。(圖/總統府提供)

柯文哲說,看韓流現象,不能只看韓國瑜,而是要看產生的背景,畢竟「皇上英明神武,就不會有丐幫」,他說「我心裡滿怨恨小英,她好好幹,就不會搞出那麼多問題了」,「蔡英文繼續幹下去,我們(台灣)就是這樣。小英造成的問題不是四、五年內會浮現,GDP維持差不多、勞保破產、電費漲價,都是在她下台以後的事。台灣就是繼續這樣。其實生活也不差,但就是『沒有希望』」,「小英怎麼會把國家搞成這樣?國民黨花了70年搞丟江山,小英只花2年就搞丟,實在太厲害」!

提到蘇貞昌,蘇護駕批柯曾說「只要柯連任,就會支持蔡英文連任」,柯文哲開門見山回應「在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推姚文智參選),尤其又發生葛特曼事件(殺人移植器官指控案),現在蘇貞昌這樣講?只能說,實在『有夠不要臉』」!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 NOWnews 資料照)
▲柯文哲說「韓國瑜讀的書,只夠做北農總經理,當國家總統,還差得遠」。(圖/ NOWnews 資料照)

柯文哲撕爛綠營的「國王新衣」,也直指藍營的「新衣」其實是赤身裸體。

柯文哲說「媽啊!韓國瑜……好可怕!」、「韓國瑜水準沒有很高」,「讀的書,只夠做北農總經理,當國家總統,還差得遠」、「『韓流』的三個支撐點,第一個是『深藍』,第二個是地方派系,第三個是最大的『loser(失敗者)』」、「認定韓國瑜是窮苦大眾的代言人,搶著把窮苦大眾的帽子戴上去,所以金身金剛不壞」、「韓國瑜不是說不耐打,而是台灣這種抹黑文化,除非是像我們這種以前是一張白紙,但一張白紙,有時候還會找到幾顆灰塵。像韓這種在政壇上打滾這麼久的,隨便挑也有,所以說有農舍案... 」。

在民進黨與國民黨的黨內總統初選民調相繼揭曉後,蔡英文、韓國瑜各定一尊,藍綠選民各自歸隊下,第三勢力的發展似乎開始被限縮,現在柯文哲「大聲」起來,且一舉「撕爛、點破」藍綠陣營的「國王新衣」,讓中間選民驚覺「原來藍綠都是一樣的爛、一樣令人絕望」,那麼,柯文哲的東風是否已經到來?態勢似乎越來越明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