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運大勝國外? 內行人神解「這原因」是關鍵

▲近日有一名網友於網上詢問台北捷運真的有那麼好嗎?引起相當多網友熱議。(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近日有一名網友於網上詢問台北捷運真的有那麼好嗎?引起相當多網友熱議。(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的捷運文化一直以來受到相當多的外國人讚賞,燈光明亮、乾淨整潔、路線明確等特點,讓許多人稱作是「台灣之光」。對此,網上就有人發問捷運真的有那麼好嗎?到底優點在哪才能讓許多觀光客大讚不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是北部民眾常使用的大眾交通工具。(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日前批踢踢八卦版上有一名網友以「台北捷運贏世界各國捷運贏在哪?」為題發問,直言許多人對於台北捷運都感到相當驕傲,甚至稱其為「台灣之光」!網友也坦言「台北捷運比起世界先進國家的捷運系統晚興建許多,當然比較新穎,設計也比較好」不過對於是否能配得上台灣之光的名號,網友疑問表示「台北捷運是不錯啦 但有那麼好嗎? 到底好在哪?」。


▲網友於批踢踢上提問,北市捷運真的有那麼好嗎?(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文章一曝光後,吸引相當多網友討論,有許多人也紛紛留言大推,表示「乾淨安全」、「光乾淨就屌打歐美髒髒地鐵」、「台北捷運搭起來真的很舒服」、「有水有 wifi 有廁所,離家出走的好地方」、「乾淨明亮安全,國外有些站很恐怖」、「乾淨,準時,明亮衛生」、「換車的時候也不像地下鐵要走個老遠」。


▲網友認為北捷乾淨、整齊且明亮,路線容易懂且價格便宜,稱作台灣之光也沒問題。(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此外,網友也點出捷運之所以能夠如此乾淨整潔,重點就在於「禁食政策」,紛紛直言「還好有禁止飲食,台灣最偉大的政策」、「禁止飲食,屌打」、「禁止飲食這個德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