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美中貿易談判陷停滯 指數期貨走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磋商陷入停滯,加上企業財報表現好壞參半,市場擔憂情緒升溫,今 (18)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走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四下午 2 點 40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下跌 0.40%,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下跌 0.38%,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下跌 0.41%,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下跌 0.56%。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下跌 0.79 %,深證成指下跌 1.30%;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0.33 %,日經 225 指數下跌 1.97%;台股收跌 29.2 點,至 10799.28 點。

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停滯的消息,引發市場疑慮,週三美股收低,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115.78 點 (0.42%),至 27219.85 點;標普 500 指數收跌 19.62 點 (0.65%),至 2984.42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37.59 點 (0.46%),至 8185.21 點。

自美國總統川普和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於 20 國集團 (G20) 峰會會晤以來,兩國迄今仍未舉行貿易團隊的面對面會談;雖然川普宣稱,美國企業可出售「無重大國安問題的設備」給華為,但截至目前為止,政府內部尚未就可向華為銷售的產品,取得共識。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日前指出,包括竊取智慧財產權、結構性改革和產業補貼等議題,仍待解決;此外,若中國違反貿易協議規範,美國該如何執行懲罰,也是一大問題,「這會是一套漫長、複雜的程序。」

美國聯準會 (Fed) 週三發布褐皮書報告,稱近期美國經濟仍維持溫和成長,雖然貿易不確定性,可能造成負面影響,但前景尚屬樂觀。

Fed 主席鮑爾日前表示,Fed 正密切關注可能導致美國經濟下滑的各種風險,必要時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此說法與他上週在國會發表的證詞相符,再度強化了市場對降息的預期。

鮑爾說,貿易發展和全球經濟成長,面臨更多不確定性,Fed 決策官員對於通膨率長期低於 2% 目標值一事,感到擔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