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過門不入 台東遊客陸續回流

▲輕颱丹娜絲輕掃台東邊緣,已解除陸警,上午就已經有遊客到海邊戲水。(圖/記者鄭志宏攝)
▲輕颱丹娜絲輕掃台東邊緣,已解除陸警,上午就已經有遊客到海邊戲水。(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台東報導

輕颱丹娜絲昨(17)日晚間解除陸警,讓民宿業者立刻鬆了一口氣,原本計畫週末到台東的遊客又開始陸續回流,原先取消的活動也恢復原訂計畫,照常舉辦,台東在這個週末,又將會是熱鬧且人多的週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輕度颱風丹娜絲17日中午發布陸上警報後,沿著台灣東部外海北上,外地遊客擔心風雨太大,台東對外交通恐中斷,民宿業者紛紛收到取消訂房的通知,尤其是離島的蘭嶼和綠島,更是從原本訂滿的房間,一個下午全部退訂,但到了晚間解除陸警後,除了蘭嶼及綠島因海空交通都中斷外,台東縣內多家飯店民宿業都因遊客回流,訂房率又回到7至8成。

丹娜絲雖然已逐漸遠離,但外圍環流還是影響到台東外海,海上浪高幾乎都在3、4公尺,以至於蘭嶼及綠島今天及明天的客輪仍然全面停駛,飛機也停飛,明天將視天候決定,所以遊客還無法進入蘭嶼、綠島,讓離島旅宿業的住房率掛蛋,民宿業者也只能等颱風過後恢復交通才能將旅客載運過來。

台東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數奼表示,台東市區的訂房率受颱風影響不大,颱風期間退房率約一兩成,不過,今早各飯店都有遊客回流,訂房率都有達7至8成以上,甚至客滿。

丹娜絲颱風掃過東台灣並未造成災損,原先取消的月光海音樂會、熱氣球嘉年華等都陸續恢復原訂計畫,這個週末,預計台東又將會再度湧進觀光人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