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高階警官異動 黃宗仁確定回鍋警政署副署長

▲黃宗仁確定回鍋警政署副署長。(圖/陳聖璋攝)
▲黃宗仁確定回鍋警政署副署長。(圖/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2020總統大選前最後一波警界人事異動,18日下午發布,共54名官警異動。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回任警政署副署長,遺缺由署警政委員周幼偉接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將由警政委員周幼偉陞任。(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3年前由警政署副署長調派台南市的黃宗仁,今(108)年初傳出他因查賄而得罪執政黨派系,有「高層」想將他調走。

黃宗仁接任台南市警察局局長至今三年多,堅秉不停休、不吃案及不關說的「三不」原則,台南市整體治安滿意度及服務滿意度調查,數度奪下第一名,獲得警民及各界的肯定與好評。

而陞任台南市警察局局長的周幼偉,辦案經驗豐富,曾負責偵辦全球關注的319槍擊案;周幼偉歷任刑事局偵查組長、副隊長、偵查隊長,以及高雄市、新北市刑警大隊長等重要職務。

這次異動包括宜蘭、苗栗、雲林和嘉義市,四個台灣省縣市局長保六、保七總隊和基隆、高雄港警總隊長,不少令警界跌破眼鏡的「黑馬」出任,新人事統一將於7月22日交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