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黨首位立委選將誓師開戰 邱靖雅力拼捲土重來

▲新竹縣議員邱靖雅在臉書宣布將代表「國會政黨聯盟」參選立法委員。(圖/翻攝自邱靖雅臉書)
▲新竹縣議員邱靖雅在臉書宣布將代表「國會政黨聯盟」參選立法委員。(圖/翻攝自邱靖雅臉書)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議員邱靖雅在臉書發布貼文,宣布將代表國會政黨聯盟參選新竹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為立委選戰加溫,獲得不少迴響;該選區國民黨在初選過後,確定由縣議員林思銘披掛上陣,形成議會同仁打對台局面,至於民進黨、時代力量則尚未公布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在本屆新增一名立委席次,首度劃分出來的第二選區涵蓋竹北市華興街以東19個里以及竹東、寶山、北埔、峨眉、橫山、五峰等6鄉鎮,人口結構由傳統偏鄉跨越到以科技人才為主的外來住民,可以算是一級戰區,由於過去無前例可循,無論是參選人或是操盤手都有點難以分析。

▲邱靖雅(左)以最高當選議員光環,代表國會政黨聯盟問鼎立委寶座。(圖/翻攝自邱靖雅臉書)

邱靖雅在上一屆倉促接手徐欣瑩棒子,代表民國黨參選立委,一舉拿下6萬3千多票,實力讓人驚艷;此番捲土重來,雖然改披國會黨戰袍,但依然擁有黨主席悟覺妙天禪師與副主席徐欣瑩奧援,外界咸認來勢洶洶,懷抱勢在必得信心。

邱靖雅表示,「未來,將用更多不同的方式,讓大家的寶貴意見可以整合。也用更多元的方式和媒體、頻道,讓大家更了解我們已經做些什麼、還想做些什麼、未來能做些什麼!」契合國會黨近來大肆廣告宣傳「要給人民過好日子」主軸,選擇在昨(17)日,距離明年1/11投票日剩下178天的吉祥好日,在臉書上宣布參選。

▲國民黨初選早就拍板由縣議員林思銘出馬角逐,但到現在還未感受到選戰硝煙。(圖/翻攝自林思銘臉書)

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林思銘雖然早就通過初選,但是卻不敢掉以輕心,雖然有28年律師法學專業背景、18年縣議員資歷,在傳統保守選區或許有機會獲得選民認同,但在自主性偏高的竹北市新興社區則相對難以突破,面對議會同事邱靖雅將會是場苦戰。

民進黨部分則尚未定案,在去年底參選縣長的鄭朝方是否再度出馬,至今仍未鬆口,或是由中央黨部發言人、前新竹縣議員周江杰代表一戰也不無可能;同時外傳時代力量將推智庫副執行長、曾參選新北市板橋區議員落選頭彭盛韶出征,而勞動黨也在思考推派人選,爭取發聲機會。由於人選尚未確定,因此都還停留在暖身、測風向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