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救災裝首亮相 透氣排汗還能抗UV

▲國軍救災服裝首度亮相,正式名稱為「透氣戰鬥衫」。(圖/軍聞社提供,)
▲國軍救災服裝首度亮相,正式名稱為「透氣戰鬥衫」。(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5月時指示,國軍在進行救災時,統一換發專業救災服裝。國軍新式救災裝在近日「丹娜絲」颱風防災準備時首度亮相,這套衣服不只透氣、排汗,還具備抗紫外線(抗UV)的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軍聞社報導,為防範「丹娜絲颱風」所導引的熱帶低氣壓,可能對南部地區造成豪雨災情,陸軍機步333旅18日派遣官兵,仍然在屏東林邊鄉公所進行災防整備作業;過程中,官兵身著新撥補的「透氣戰鬥衫」,具有快速散熱及排汗等功能,讓未來在執行防、救災任務時,更能事半功倍。

國防部表示,救災服裝設計主要考量基層官兵替換及因應執行不同類型災害等需求,以現行數位迷彩色調為主,朝吸濕、排汗、透氣、抗UV及耐磨方向規劃,使官兵執行救災任務時能兼具舒適、便利功能,因時因地調整,並補現行服裝之不足。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這套由軍備局所研製的救災服裝,正式名稱為「透氣戰鬥衫」,具散熱、排汗、抗UV、舒適性等功能,目前已發放共6000套給各作戰區的救災官兵。

▲國軍救災服裝首度亮相,正式名稱為「透氣戰鬥衫」。(圖/軍聞社提供,) ▲國軍救災服裝首度亮相,正式名稱為「透氣戰鬥衫」。(圖/軍聞社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