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不一樣」法籍導演讚:台灣有亞斯症市長了不起

▲即將於20日演出的亞瑟不一樣,今天彩排,法籍導演(左一)獲悉台灣首都市長是亞斯症者,讚說了不起。(圖/金武鳳攝,2019.7.18)
▲即將於20日演出的亞瑟不一樣,今天彩排,法籍導演(左一)獲悉台灣首都市長是亞斯症者,讚說了不起。(圖/金武鳳攝,2019.7.18)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由法國劇場導演、快樂人集體創作社創立人尚-弗朗索瓦.奧古斯特,與寮國裔法籍劇作家陸惠方合作的獨角戲《亞瑟不一樣》中文版,將於20、21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首演。由於劇中主角亞瑟是名亞斯伯格症少年,今天彩排時,法籍導演奧古斯特獲悉台灣的首都市長是亞斯伯格症者,透過翻譯說「非常厲害,很了不起」,在法國根本無法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瑟不一樣》2016年在法國首演,以亞斯伯格症少年的青春記事與愛情為主題,探討自我認同和包容差異議題,由臺中國家歌劇院引進後,與快樂人集體創作社共同製作中文版,臺灣新生代演員曾智偉擔綱演出亞瑟這個高難度角色,今天彩排演出精彩段落,引起熱烈討論。

▲臺灣新生代演員曾智偉擔綱演出亞瑟這個高難度角色(圖/金武鳳攝,2019.7.18)

曾智偉說,他以童稚狀態呈現亞斯症男孩對音樂,對女孩的執著與狂熱,一齣戲下來,真會把他累死。但是,他們說亞斯症者就是這個樣子。因為有人要曾智偉比較亞瑟與柯文哲有無差異,曾智偉說,柯若真是亞斯症者,那他已經很社會化,在人際溝通上已有一定程度,就像他能當醫生,當市長,真正亞斯症者在人際上是有障礙的。

「非常厲害!」法籍導演奧古斯特獲悉,台灣首都市長是亞斯症者,有可能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讚稱台灣能選出亞斯症者的市長,非常厲害,在法國根本無法想像。因為有亞斯症資歷與症狀者,在法國資源都非常少,根本沒有辦法走出去。他說,「台灣若真有這樣一個總統候選人,就太了不起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