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好萊塢最成功的運動員 巨石強森的硬漢風格【上篇】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圖/環球影業)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圖/環球影業)

文 / iLOOK電影雜誌

文:雀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父親是非洲裔加拿大人,母為薩摩亞人,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曾為邁阿密大學美式足球隊一員,後來受祖父祖母的摔角家族影響走上職業摔角生涯,曾擔任世界摔角聯盟選手,被視為史上最偉大的摔角選手之一。在得到業界最高榮譽的顛峰之後,他在二○○二年以史上最高處女作片酬的世界紀錄五百五十萬美元接演了《魔蠍大帝》。

▲《魔蠍大帝》(圖/UIP) ▲《魔蠍大帝》(圖/UIP)

這一切得從他在二○○一年的《神鬼傳奇2》中飾演魔蠍大帝一角開始說起。這個角色太過於成功,那年他輕鬆就拿下了美國青少年票選獎的最佳電影反派獎。加上巨石強森在摔角界無遠弗屆的號召力,讓好萊塢相信巨石必能將廣大的美國摔角迷都帶進電影院。事實上他們確實成功了,而且除了電影院,觀眾也非常喜歡在電視上看見巨石強森。《魔蠍大帝》講述的是阿卡德人馬薩尤斯成為「魔蠍大帝」的故事,故事時間點在《神鬼傳奇》五千年前。電影後來更拍了續集《魔蠍大帝2:王者的崛起》,但巨石並未參與。

展開好萊塢星路的他,在二○○三年與《美國派》的喜劇帥哥演員西恩威廉史考特合作演出《浴血叢林》,西恩負責搞笑,而巨石的不苟言笑在電影裡反倒成為另類的笑點,從那時候就開始透露出這個演員獨特自有的天生喜劇特質。不過要在好萊塢闖蕩畢竟不容易,接著他所演出的幾部電影,雖然類型各異卻感覺到還在摸索。像是翻拍一九七三年經典《勢不兩立》的《捍衛家園》,和約翰屈伏塔、鄔瑪舒曼合作的黑道搞笑片《黑道比酷》、遊戲改編的《毀滅戰士》、春風化雨美式足球版的《熱血橄欖隊》、R級反烏托邦科幻片《南方傳奇》,都可以看出他志當演員的多方面戲路嘗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