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京都動畫「縱火男真面目」曝光!四肢燒傷癱軟躺地

▲日本知名的京都動畫公司遭人縱火,死傷慘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知名的京都動畫公司遭人縱火,死傷慘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動畫公司「京都動畫」(京都 アニメーション )設於伏見區的第一製作工場,當地時間昨( 18 )日早上 10 時 30 分左右發生嚴重縱火案,死亡人數已增至 33 人,另有 35 人受到輕重傷,並有多人處於失聯狀態。一名涉嫌潑灑汽油的 41 歲男子已遭到逮捕;事後,這名嫌犯畫面遭日媒曝光,燒傷癱軟躺地,被員警們團團包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縱火嫌犯畫面遭日媒曝光,燒傷癱軟躺地,被員警們團團包圍。(圖/翻攝自 YouTube )

京都動畫位於一棟樓高 3 層的建築,事發當時約有 70 名員工正在裡面工作。警方在上午 10 點半左右接獲報案電話,得知該建築 1 樓傳出爆炸聲響,立刻出動 30 輛消防車前往灌救,將大量傷者送往醫院搶救,包括一名疑似縱火的男子。

據了解,這名縱火的嫌犯曾在潑汽油時,嘴裡念念有詞說著「去死吧」,也有住戶表示,有人在家門口按門鈴,結果看到嫌犯倒在地上,身上著火。警方趕到後,曾問嫌犯是如何縱火的,他回答「淋了(汽油)再用打火機點火」,並怒指動畫公司「抄襲」,嫌犯隨後遭警方逮捕送醫。

▲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遭縱火,已知33人死亡、35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遭縱火,已知 33 人死亡、 35 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全日本新聞網》( ANNnews )公開一張嫌犯的照片,畫面中可見,一名身著紅上衣、牛仔褲的男子的雙腿明顯燒傷,左手臂也有燒傷痕跡,癱軟躺在地上,遭員警包圍問話。而這起縱火案,目前總計 33 人死亡、 35 人受傷,一度傳出有台灣學生在這家動畫製作公司實習;外交部表示,確認受傷及死亡名單中,並無台灣籍人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