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大火傳有台灣留學生? 駐大阪辦事處急派員確認

▲日本知名的京都動畫公司遭人縱火,死傷慘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知名的京都動畫公司遭人縱火,死傷慘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知名日本動畫公司「京都動畫」昨(18)日遭人縱火,除了損失珍貴的手稿也造成多人死傷,臉書社團「台灣留日東京同學會」昨夜發文指出,疑似有台灣留學生在「京都動畫」實習,教育部國際司表示,截至昨日深夜11點,公布的16名死亡名單並沒有台灣學生,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稍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沒有接獲台灣留學生傷亡的訊息,今日早晨已派員前往實地了解中,並隨時更新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動漫迷戲稱為「京阿尼」的「京都動畫」,昨日遭人縱火,目前為止傳出33人死亡、36人輕重傷,「台灣留日東京同學會」在昨日發文指出,大阪辦事處接獲有台灣留學生在京都動畫實習,但該文已經刪除,更新為,現階段除未傳出有外籍人士傷亡外,大阪辦事處也暫無接獲警方之相關訊息。

教育部國際司昨晚11點發布消息指出,駐大阪辦事處教育組已聯繫京都大學同學會馬會長表示,先前發布16名死亡名單中並無我國籍學生,目前死亡人數又增至33人,駐處明晨將派員赴京都拜訪相關單位做現場實地了解,另有關受傷人員,經駐處人員詢問京都警察署表示,目前所掌握的名單並沒有台灣藉人士,但仍將密切注意進一步狀況再續報。目前京都地區的台灣留學生人數約400人左右,多分布於京都大學、同志社大學、立命館大學等。

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沒有接獲台灣留學生傷亡的訊息,今日早晨已派員前往實地了解中,並隨時更新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