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大火!嘴砲前導演竟口出狂言 萬人罵翻推特關帳

▲或許「閉嘴一下」在不了解情況的人眼中並沒有這麼深的惡意,但翻出過往山本寬與京都動畫的過節,就可以想像的到他是以什麼心情說出這句話。(圖/翻攝維基百科)
▲或許「閉嘴一下」在不了解情況的人眼中並沒有這麼深的惡意,但翻出過往山本寬與京都動畫的過節,就可以想像的到他是以什麼心情說出這句話。(圖/翻攝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動漫界最黑暗的一天!日本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暱稱京阿尼)昨( 18 )日遭人惡意縱火,目前已有 33 名員工喪命, 36 人受傷,這場大火除了人員傷亡嚴重,還有多位知名動畫導演(監督)下落不明,而包含即將上映的劇場版原稿、珍貴的手稿、劇本等等也都被燒光,讓不少海內外動漫迷留下難過的眼淚。
▲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遭縱火,已知33人死亡、35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遭縱火,已知 33 人死亡、 36 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在這個難過的時刻卻有位動畫業內人士口出狂言,分享轉發知名動畫導演星海誠的推特中為這次災難祈福的貼文,並要大家「閉嘴一下」,此舉一出也遭到上萬名網友撻伐。
▲在這個難過的時刻卻有位動畫業內人士口出狂言,分享轉發知名動畫導演星海誠的推特中為這次災難祈福的貼文,並要大家「閉嘴一下」,此舉一出也遭到上萬名網友撻伐。(圖/翻攝山本寬推特)

或許「閉嘴一下」在不了解情況的人眼中並沒有這麼深的惡意,但翻出過往山本寬與京都動畫的過節,就可以想像的到他是以什麼心情說出這句話。山本寬過去曾在京阿尼任職,並擔任監督的作品《幸運星》的監督,但當時只製作 4 集即被撤換;當時京阿尼發出了公告指出:「山本寬還沒有達到勝任監督這一職位的境界」,最後山本也離開了京阿尼另起爐灶,創立了 Ordet 動畫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京阿尼縱火案發生後,山本寬也在推特上持續關注事件發展。並開始轉發了大火的傷亡新聞,突然推文說:「我現在要去關西,現在還在東京」,話一出被許多網友解讀他是在撇清關係,暗示自己與火警無關。
▲京阿尼即將上映的劇場版原稿、珍貴的手稿、劇本等等也都被燒光,讓不少海內外動漫迷留下難過的眼淚。(圖/翻攝自 Youtube )

過去山本寬在社群上就有許多過激言論,包括批評「一把年紀還看動畫的人都是智障」,以及「二戰時日本侵略行為,幫助了被侵略國家的發展」,每次都引起輿論撻伐。這次他依舊發揮嘴砲性格,針對京阿尼大火的言論,也度讓網友不滿;雖然山本寬後來發文說自己是被誤解並道歉,還 PO 出「為京阿尼祈禱」的標籤 Tag ,有沒有惡意?只有他本人能知道真正答案。目前他的推特帳號依仍被網友檢舉,目前已經遭停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