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趕街友出奇招 狂播「兒童洗腦神曲」

▲「Baby Shark」是近年風靡全球的洗腦神曲(圖/翻攝網路)
▲「Baby Shark」是近年風靡全球的洗腦神曲(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看到無家可歸的街友露宿公開場合?若是身為掌權者,你會怎麼做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西棕梠海灘( West Palm Beach ),有不少街友會在那裏一個公園出租場地過夜,但現在傳出管理單位為了驅趕街友,竟使出奇招,透過整晚撥放兒童歌曲「 Baby Shark 」和「 Raining Tacos 」,試圖讓街友無法入眠而離去。

▲ 西棕梠海灘是佛州著名的夏日景點(圖/翻攝網路)

西棕梠海灘公關 Kathleen Walter 受訪時表示,徹夜播放音樂是為了要阻止人們逗留,並鼓勵民眾通過現有的許多資源尋求更安全、更合適的住所。但支持街友的組織則表示,不認同管理單位以這種方式干擾街友,認為這麼做太「不人道」。據了解,該場地透過提供婚禮等活動租借,每年就可賺進 24 萬美元。



▲ Lake Pavilion平時提供婚禮等活動租借(圖/翻攝網路)

「 Baby Shark 」是由韓國初創企業在 2016 年製作的兒歌,過去數年在全球相當火紅,吸引不少網友拍片效法,官方影片至今在 Youtube 上已累計超過 30 億的點閱率,堪稱洗腦神曲。但被用來趕逐街友,純真兒歌恐怕因此變了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