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朝天宮國樂團醫療機構首演 傳承「北港情、媽祖心」

▲北港朝天宮國樂團精彩演奏。(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19)
▲北港朝天宮國樂團精彩演奏。(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19)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為感念醫護人員終年投入偏鄉,秉持「北港情、媽祖心」照顧鄉親,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今(19)日特率領國樂團員,在北港媽祖醫院大廳舉辦醫療機構「開鑼」首演,希望本次國樂演奏,能讓更多長者與年輕朋友參與籍此傳承「文化笨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媽祖醫院長吳錫金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有座聖名「天水」媽祖,緣至北港朝天宮分靈,多年來護佑醫護人與鄉親,對朝天宮當年捐地捐錢促成媽祖醫院開辦,飲水思源;醫院同仁永遠銘記「北港情、媽祖心」;久仰朝天宮國樂團盛名,到宮廟交流、巡迴監獄、關懷弱勢公益演出,發揚媽祖慈悲精神,表示敬佩。

北港朝天宮國樂團醫療機構首演 傳承「北港情、媽祖心」 ▲北港朝天宮國樂團於北港媽祖醫院大廳舉辦醫療機構「開鑼」首演。(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19)

樂團指揮蔡明志老師以「農村曲」揭開序幕另選水鄉情歌、彩雲追月優雅的國樂名曲,還有春夏秋冬、你是我兄弟、等多首雅俗共賞的樂曲,是一場宗教、國樂、歌唱樂曲的音樂盛會。現場民眾利用時間聚集聆聽,稍稍帶來歡樂氣氛。

國樂團員來自在地鄰近各皆層人士,包括退休校長、老師、公務人員、公司主管、學生等40多人,年齡有80幾歲到10多歲組成,以傳承在地國樂文化為努力目標;其中蔡伯伯85歲以前是船員退休後,學習國樂二十餘年,認為每天練習有機會上台表演能,使大腦保持靈活比吃保健品都好,又不容易失智。

北港朝天宮國樂團醫療機構首演 傳承「北港情、媽祖心」 ▲朝天宮國樂團醫療機構「開鑼」首演,傳承「北港情、媽祖心」。(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