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輕旅行 走訪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

▲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除了提供旅遊資訊、導覽服務外,還規劃「生態體驗館」供遊客獲得更完整的濕地與生態知識。(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除了提供旅遊資訊、導覽服務外,還規劃「生態體驗館」供遊客獲得更完整的濕地與生態知識。(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高美濕地已成國際級觀光景點,也是台中十大熱搜景點之一,台中市政府以螺旋狀斜坡造型設置遊客服務中心,宛若海浪從平地而起,二樓設有觀景平台,可觀賞高美夕陽、風車或夜晚觀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戶外廣場則有招潮蟹和貝殼造型裝置藝術與生態池,可就近觀察濕地生態,內部並規劃生態體驗館、互動體驗區及生態教育中心,民眾趁著暑假來到台中欣賞濕地之美。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除提供旅遊資訊、導覽服務外,還規劃「生態體驗館」供遊客獲得更完整的濕地與生態知識;此外,遊客服務中心內還設有餐飲區、文創商品區,並不定期辦理音樂會、生態講座等各式精彩活動,藉由多元化、複合式的模式,讓遊客在旅遊與休憩上更舒適便利。

建設局指出,遊客服務中心內的生態體驗館分為環形劇場、互動體驗區及生態教育中心,一踏入環形劇場,就可感受到360度投影帶來的震撼,劇場內播映的是高美濕地一年四季、一日晨昏等多種風情之美,每一幕都展現出高美濕地獨有的魔幻地景。

遊客服務中心互動體驗區的入口處「濕地知識牆」,先帶領遊客綜觀全球濕地與候鳥遷移路徑;接著帶遊客了解高美濕地的發展史,與認識在高美溼地棲息的動植物;而「濕地植物」、「螃蟹共舞」及「展翅高飛」三款互動遊戲最受孩子歡迎,藉由體感裝置設計,可增加孩子對於濕地生態的印象。

此外,遊客還可在「高美記憶圖」與朋友、家人留下專屬倩影。出口處的生態教育中心則會不定期辦理各式生態講座與活動;建設局提醒,為避免大量人潮、車潮破壞當地景觀及生態,市府在遊客服務中心附近闢建公68、公69兩座共可容納27輛大客車、568輛小客車與205輛機車的停車場,歡迎多加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