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好厝邊 嘉市高齡友善藥局服務再升級

▲衛生局製作高齡友善藥局認證標章及布條供民眾辨識。(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7.19)
▲衛生局製作高齡友善藥局認證標章及布條供民眾辨識。(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7.19)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現有人口不到27萬,老年人口占14.73%,已面臨高齡挑戰;針對老年人口的逐年增加,嘉義市衛生局評核通過30家社區藥局加入高齡友善藥局行列,提供民眾八大項藥事服務,也製作高齡友善藥局認證標章及布條供民眾辨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齡友善藥局提供有免費錠劑剝半及分裝服務、免費血壓計量測服務、免費老花眼鏡及放大鏡使用、藥袋大字體服務,及免費藥品諮詢服務等5大服務內容;當中提供藥品分裝藥盒,並依長者需要協助切半,配合藥師有效的解說,讓民眾確實了解藥品的正確用法以及用途外,提供的免費的血壓量測服務,讓民眾量測血壓後,藥師可以給予專業諮詢服務,建立慢性病諮詢衛教良好支持性環境。

服務再升級 高齡友善藥局更貼心 ▲藥師予民眾專業諮詢服務。(圖/嘉義市衛生局提供)

嘉義市衛生局與嘉義市藥師公會再度攜手合作,將領先全國推動「健康的好厝邊-高齡友善藥局」服務再升級,除保留原本提供的服務項目,再增加民眾吸入器衛教及使用檢視,目的是銜接醫院的治療,每個月再檢視一次民眾是否能正確使用這些吸入器,及時導正錯誤及不當的使用。

服務再升級 高齡友善藥局更貼心 ▲張育彰科長說明高齡友善藥局將提供更貼心服務。(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7.19)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張育彰強調,未來嘉義市高齡友善藥局將提供更貼心服務,也將擴大參與率,讓高齡者不用出遠門就有友善的用藥環境,民眾如有任何問題,可向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聯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