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十三里飽受砲擊聲所苦 爭取納入國防部睦鄰捐助

▲斗六市長林聖爵爭取國防部睦鄰捐助後,在十三里召開說明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19)
▲斗六市長林聖爵爭取國防部睦鄰捐助後,在十三里召開說明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1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斗六市十三里長期飽受砲擊聲浪所苦,經斗六市長林聖爵及里長張進啟北上爭取國防部睦鄰捐助後,今(19)日借用民眾倉庫召開說明會,希望爭取地方鄉親認同,配合軍方進行電線桿的遷移及道路修整,讓軍方重新活用訓練場,以利地方申請國防部睦鄰經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六市公所主任秘書楊劍銘簡報說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19)

林聖爵表示,先前已與砲指部的長官共同進行會勘,也邀請中華電信及台電的負責人參與,希望盡量配合軍方砲擊訓練的需求,遷移共四處電線桿及進行部分道路修整,讓砲擊訓練場可以重新利用,也可以申請睦鄰捐助來幫助地方建設。


▲現場民眾提出疑問,如果日常起居受到訓練影響是否有陳情的管道。(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19)

砲兵部隊測考中心參謀主任吳方能說,感謝公所及地方鄉親的配合,十三里的砲擊訓練場,由於交通上較不符合訓練安全考量,近年較少使用,如果地方願意配合進行電線桿遷移等工程,軍方自然樂觀其成,也感謝所有機關單位及地方鄉親的幫忙。


▲砲兵部隊測考中心參謀主任吳方能說明軍方都會及時接收民眾的反映。(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19)

說明會現場也有民眾提出疑問,如果日常起居受到訓練影響是否有陳情的管道?吳方能表示,訓練前都會請輔導長逐戶拜訪通知,如果在訓練期間週邊住戶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專線(05)5571700,軍方都會及時接收民眾的反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