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房間不能用除濕機? 醫師公開「最適濕度」打臉

▲連續下雨數日,造成房內濕度也高了起來。(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連續下雨數日,造成房內濕度也高了起來。(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連續下雨數日,不僅衣服不容易乾,連帶造成房間內超高濕度是許多人的噩夢。室內濕度高,造成物品、牆壁容易發霉,要是非常嚴重,甚至會出現地面「反潮」的慘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種情況下,很多人家裡會準備一台除濕機,但關於除濕機正確用法你了解多少?很多人擔心人在屋內會有被「脫水」的危險,然而根據家醫科醫師周明文向《華岡新聞》表示,任何濕度都會造成人體水分散失,只要攝取足夠水分就不用擔心。

▲使用除濕機同時,要記得補充水分。(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使用除濕機同時,要記得補充水分。(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人體水分組成約 60% 至 70% ,每個人都有維持水分穩定的基本機制,並不是濕度低時就會散失較多的水分。市面上有些可以控制濕度的除濕機,人必須與除濕機共處一室時,就可以依此適當控制。周明文表示,濕度最好設定在 55% 至 65% ,因為在此區間,是最適合人體的濕度,也可以依據個人喜好略為調整。

▲維持適當濕度,人體會趕到比較舒服。(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維持適當濕度,人體會趕到比較舒服。(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