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社區融合運動會 小小慢飛天使畢業了

▲晨光畢業生開心接過由姚維仁院長頒發的畢業證書。(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晨光畢業生開心接過由姚維仁院長頒發的畢業證書。(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李佩昕 / 嘉義報導

慢飛天使的幼兒園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是身心障礙兼早期療育的社福機構,今(19)日在嘉義市東區體育館舉辦「活力小戰士-勇闖彩虹島」社區融合運動會,及晨光智能發展中心的畢業典禮,分享慢飛天使即將進入小學的喜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100位小小運動員,合力進行5項運動闖關,每個闖關設計都由普生與特生協力分工完成,包含必須培養默契的「火車競賽」、「接力棒傳遞」,手眼協調與分工的「拼接彩虹橋」、「當我們黏在一起」,鍛鍊肢體及競速的「小小兵推推樂」等,今天的運動會也是晨光小朋友的成果驗收。

主辦單位雙福基金會執行長林茂安語重心長的指出,「就算是社會如此進步的今天,人們對慢飛天使還是帶著疑問及害怕的刻板印象!」常常聽到一般民眾擔心小天使會攻擊人、不敢與他們接觸,甚至害怕會傳染,造成慢飛天使及家長封閉自我,不敢與人接觸,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

中心陪伴無數早療家庭走過艱辛長路,過去2年,更藉由增加與一般幼兒園的融合課程設計,支持特殊孩子在社區中快樂成長;到場為今年晨光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的嘉義基督教醫院長姚維仁說,「早療是用心陪伴的長久過程,需要投入非常多的資源,期待社會大眾有更多行動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