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鐵地下化施工封要道 這社區居民出入困難

▲永久封閉的大林平交道是亞航社區居民出入要道。(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19)
▲永久封閉的大林平交道是亞航社區居民出入要道。(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19)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仁德區亞航社區主要出入通行的大林平交道,因南鐵地下化施工將其永久封閉,造成當地居民,尤其老人及孩童出入須繞行超過1公里,非常不便;社區自治會今(19)日召開記者會,請市議員吳禹寰與各單位協調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議員吳禹寰與各單位協調解決居民「行」的難題
▲台南市議員吳禹寰與各單位協調解決居民「行」的難題。(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19)

亞航社區自治會會長展祥雲指出,該社區目前有120戶居民,老人與小孩佔多數,大林平交道為出入社區主要通行的地方,為配合鐵路地下化施工,將其永久封閉,現在出入社區要繞行超過1公里,真的非常不方便。

社區居民建議,在社區出口處新設一平交道,方便居民出入通行,或增設公車及高鐵接駁車站站牌;也有居民提出,於原平交道架設天橋,供社區居民通行。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回應,鐵路地下化仁德段區因施工封閉大林平交道,將於7月22日邀集鐵道局及市府相關單位研議解決的辦法;為顧及亞航社區及附近其他社區住戶等民眾步行及等車需求,允諾近期內邀請公車業者及地方里長、議員會勘,擇定適當站位。

路旁堆置多時的廢棄物及垃圾
▲路旁堆置多時的廢棄物及垃圾。(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19)

交通局指出,省道台1線為主要南北向聯絡道路,故設定較長綠燈時間通行,但為顧及亞航社區進出大同路三段121巷,已增加該方向綠燈秒數,將持續觀察該路口車流情形適時檢討;交通局同時訂製交通導引措施牌面,本月底前可完成掛設。

展祥雲說,台南市登革熱疫情險峻,該社區路旁多處雜草叢生,工程廢棄物與垃圾堆積,髒亂不堪,且雨後四處可見廢棄容器積水,社區居民都相當擔心孳生病媒蚊,已多次向市府反映,均未獲解決。

廢棄容器積水,居民擔憂孳生病媒蚊
▲廢棄容器積水,居民擔憂孳生病媒蚊。(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19)

施工單位大陸工程表示,許多廢棄物是之前拆除遺留,不是此次施工造成,沒有義務清理;吳禹寰當場要求大陸工程務必對社區友善,協助清理,也立即要求環保局及區公所督責、儘速積極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