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氣化廠爆炸死傷慘重 剛獲「省級安全標竿企業」

▲中國大陸河南的義馬氣化廠發生爆炸,威力驚人。(圖/翻攝新華網)
▲中國大陸河南的義馬氣化廠發生爆炸,威力驚人。(圖/翻攝新華網)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河南三門峽義馬市的一座氣化廠,在 19 日下午發生爆炸,直至今( 20 )日為止,已造成 10 人死亡、19 人重傷、5 人失蹤,目前救援工作仍在持續中,當局估計,死傷人數恐將攀升。消防人員表示,接獲報案後立即趕往現場,「所幸當時沒有人員在鍋爐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馬氣化廠爆炸時,上空出現可怕的「蕈狀雲」。(圖/翻攝Youtube畫面)

據當地媒體報導稱,意外發生於周五下午 5 點 45 分,河南省煤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義馬氣化廠內,處理氣體的裝置爆炸起火。從當地民眾拍攝的影片可看出,爆炸當時氣化廠上空冒出濃煙,呈現可怕的「蕈狀雲」,附近許多個民宅玻璃和大門被爆炸威力震裂。


▲義馬氣化廠爆炸後現場。(圖/翻攝新華網)

據「天眼查」顯示,義馬氣化廠成立於 1997 年,員工超過 1200 人,總投資達 55 億人民幣。事發 10 日前,才剛獲評為河南省「2019年首批安全生產風險隱患雙重預防體系建設省級標竿企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