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余心靜/選擇性失憶的陳水扁

▲陳水扁出席台灣北社18周年募款餐會暨新書簽書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19)
▲陳水扁出席台灣北社18周年募款餐會暨新書簽書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19)

文 / 余心靜

余心靜/服務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總統陳水扁透過臉書又再提起謝長廷過去參選台北市長及總統選舉時,與他切割並視他為「票房毒藥」一事。事實上,2006年謝長廷不只自己選台北市長,還扛下陳菊在高雄市勝選的輔選責任,根本就是「一人選二都」!

2006年在陳前總統的拜託下,謝長廷臨危授命地參選台北市長。同年,陳菊首度參選高雄市長,倚賴著過去謝長廷在高雄市長任內政績來說服選民,只有讓民進黨執政,高雄市民才能延續光榮感。

謝長廷也知道,當時紅衫軍包圍台北街頭,四處充斥著「阿扁下台」的聲浪,台北市選舉議題被掩蓋,而當時陳菊選情又十分緊張,且陳總統也喊出高雄市的選舉是對謝長廷的「信任投票」。所以就算謝長廷為自己參選台北市長忙得不可開交,還是多次前往高雄市為陳菊輔選站台。

開票結果,陳菊在高雄市以一千多票險勝;謝長廷雖輸,但台北市長得票率衝到41%,民進黨市議員席次也成長三席。謝長廷台北市選舉一役雖敗,卻保住民進黨在高雄市的執政,也奠定了他參選2008年總統大選的利基。

陳前總統,在您現在狂刷存在感的同時,也別忘記當時留下的爛攤子是誰在收拾的?以上簡單回顧幫您恢復記憶,也祝您平安健康。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