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抱怨沒人幫拿行李 遭批「世界不會圍著你轉」

▲中國環球電視網女主播劉欣與美國福斯女主播雷根隔空激辯後,接受央視專訪。(圖/截自央視影片)
▲中國環球電視網女主播劉欣與美國福斯女主播雷根隔空激辯後,接受央視專訪。(圖/截自央視影片)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搭飛機時,有些乘客的手提行李又多又重,導致要放到行李架上或拿下來都很吃力,這時候,如果沒人幫忙怎麼辦?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旗下環球電視網( CGTN )主播劉欣,最近就碰到了這種狀況,讓她大感不滿,在微博訴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知名女主播劉欣,在微博發文抱怨,下飛機時,沒人主動幫她從行李架拿下行李。(圖/截自劉欣微博)

先前因為與美國女主播雷根就中美貿易戰辯論,而聲名大噪的環球電視網女主播劉欣,7 月 17 日晚上在微博發文,稱自己要下飛機時,從行李架拿行李拿得很吃力,結果環顧四周,明明有不少看起來健康又正常的男子,卻沒有人主動幫她。其間有一人伸出手,原本她以為終於有人要幫忙了,沒想到該名男子是擔心劉欣拿行李時,會不小心讓行李箱掉下來撞到他的頭,這讓劉欣當場無言以對。

這篇微博發布不久後,劉欣再度轉發自己的微博,並稱「如果我的兒子和我出門,看到旁邊有女士這樣舉重而兒子不伸手相助的話,我一定要教育他!沒有愛心的人是醜陋的,不管多有錢。」

這兩篇「抱怨文」發布後,引發大陸網友論戰,不少人痛罵「真當自己是根葱了」,「她以為她是誰?每個人都要幫助她?」「想別人幫忙最起碼應該說個『請』字吧」。有網友提醒她,「這種事與性別無關,請別用性別來吸引關注」、「這世界並不會圍著你轉,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應該學會請求別人的幫助」、「除非你明確出聲請求,否則我也不會伸手」。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看到其他人明顯需要幫忙時,應該主動上前關注,不要別人沒開口就漠不關心。







▲大陸網友針對是否幫忙拿取行李一事吵翻天(圖/截自劉欣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