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軍擊落無人機? 伊朗公布影片打臉:還在啊!

▲美國與伊朗衝突升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與伊朗衝突升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稱,美國軍艦「拳師號」( USS Boxer )星期四在荷姆茲海峽( Strait of Hormuz )擊落了一架威脅該艦及艦上官兵的伊朗無人機。川普稱「不用懷疑,我們已將它擊落。」但伊朗釋出一段影片,顯示出無人機遭「擊落」後,仍在監控美國軍艦,伊朗副外長阿拉奇( Abbas Araghchi )也在推特發文反譏,「我擔心拳師號誤將他們自己的無人機打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朗副外長阿拉奇在推特發文,否認伊朗損失無人機。(圖/截自阿拉奇推特)

伊朗官媒 Press TV 報道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公佈了一架無人機飛越荷姆茲海峽,監視美國海軍艦艇的畫面,這與美方聲稱這架無人機被美軍擊落的說法不符。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表示,公布這段影片是為了揭穿美國的「謊言」。


▲伊朗在發布的視頻中,用紅框標示出無人機監控美國軍艦的時間點。(圖/截自Press TV影片)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釋出的影片顯示,在美方宣稱「擊落」伊朗無人機的時間點後,無人機仍成功地傳回監控美國軍艦的畫面,並安然無恙地飛回了基地。

伊朗軍方表示,從美國軍艦「拳師號」號及另外 5 艘軍艦進入荷姆茲海峽的那一刻起,就被伊朗完全且精準地監控,伊朗無人機在執行任務期間,並未受到美軍任何的「非常規和威脅性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