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達華遭刺傷濺血 大陸警方發出第一份通報

▲港星任達華在中國大陸出席活動時,突遭男子刺傷,送醫後狀況穩定。(圖/截自微博)
▲港星任達華在中國大陸出席活動時,突遭男子刺傷,送醫後狀況穩定。(圖/截自微博)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港星任達華今( 20 )天上午 10 點 17 分在廣東中山出席活動時,被一名陌生男子突然衝上台刺傷,從現場畫面可看出,事發當時,任達華與一名企業老闆正在台上,對品牌進行介紹。針對此案,中國大陸警方發出第一份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活動進行過程中,一名身穿灰色背心男子,突然衝上台,並從褲子口袋裡拿出刀子,對著任達華的腹部一陣猛刺,並對他揮刀追趕,雖然男子被保全人員迅速制服,但任達華受傷送往中山火炬醫院急救。初步診斷後發現,他的腹壁受刀刺傷,穿透腹壁,腹部CT提示有輕微氣腹,手指也有輕微傷,所幸傷勢不重,目前情況穩定。

大陸網友爆料指出,該名行兇男子是因開發商欠工程款不還,工程單位找人來捅老闆,結果捅錯了人,但警方並未證實此一消息。

▲刺傷任達華男子遭維安人員壓制。(圖/截自微博)

大陸警方發出的聲明稱,「7 月 20 日上午 10 時 17 分許,香港藝人任某在中山火炬開發區參加一商業活動時被一名男子(身份待查)刺傷,嫌疑人已被當場制伏,傷者已送往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中山市火炬開發區公安分局針對任達華遭刺傷案發出通報。(圖/截自微博)

任達華遭刺傷後,曾在微信群組求救,詢問最近的醫院地點,「找人幫幫我,我現在因為在台上有一個發神經的朋友拿了把刀,朝我刺了一下,現在在流血,看看去哪家醫院,找人幫幫我才行。」

▲任達華在微信群組求救。(圖/翻攝秒拍)

案發後,任達華所屬的英皇娛樂也發表聲明對外說明,「任達華今早在中山出席活動時被襲擊,腹部及手指中刀,現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請大家放心及多謝大家關心,有進一步消息會通知大家。」是否會盡快安排任達華返回香港接受進一步的治療?英皇強調,一切要等醫院確定任達華情況安穩後才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