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韓國瑜還沒學會的災害政治學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清淤工程、換路燈」等政策都會繼續進行。(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清淤工程、換路燈」等政策都會繼續進行。(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記者吳承翰 / 分析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在經過幾個月的「不選總統」、「被動參選」,即便在初選勝出的記者會上,他仍強調心繫高雄,假日才會衝選舉,市政責任他不會忘記,韓市長的話言猶在耳,但一場豪大雨,又狠狠打了他一巴掌,別說高雄要發財了,連維持市政平穩運作,他做起來都是舉步維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觀韓國瑜這半年,前幾個月都沒有天災發生,也讓他得以從二月到四月,每個月都出訪,除了失言、亂開無法兌現的支票讓自己扣分,基本上對手陣營也沒辦法拿他怎麼樣,但從登革熱疫情開始,韓國瑜真正開始檢驗被檢驗的時刻,他給出的政治動作,向來多於解決事情本身,像是以爭取登革熱預算為名,北上立法院,還「順便」拜會了當時剛退出初選的王金平,真的很會利用時間。

只要降雨量強,沒有地方不淹的,但政治首長的後續動作,就能看出他對這件事「多重視」,高雄豪雨期,他選舉的消息仍不斷有新進度,不管是之後要到桃園造勢、甚至要到台中拜會地方派系,即便因為災情而取消,但難以消除他缺席一次防災會報被罵翻的情況。

韓國瑜事後說,這種等級的會議,只要副市長出席就夠了。話語背後的用意是,這是政治潛規則,只是在做表面!但這種話向來是給政通人和的資優生首長說的,在一陣輿論砲轟後,韓國瑜還是現身勘災了,為了展現他多接地氣,鏡頭前不忘捧水來聞,令反韓人士大喊「作秀!」

每當災難來臨時,歷任總統視察的行程沒少過,不為別的,光是領導人、父母官出現就有安定人心的效果,韓國瑜想角逐總統大位,災難政治學的學分一定要握在手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