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後的具體改變?蔡英文搔頭苦思:下一題

被問到1124選後,個人有什麼具體改變,蔡英文搔頭苦思。 (圖/擷取自總統府視訊)
被問到1124選後,個人有什麼具體改變,蔡英文搔頭苦思。 (圖/擷取自總統府視訊)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當時敗選檢討聲浪不斷,總統蔡英文也為此辭去黨主席職務,但在蘇貞昌接掌政院後,執政風格丕變,強調快速回應、政績民眾有感。蔡英文被問到「個人」近來最大的改變是什麼,她苦思良久,中間還搔頭,最後才說,「這過去就過去了,下一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四友邦之旅進入尾聲,台灣時間21日上午她在美國丹佛召開媒體茶敘,回應記者提問,被問到從九合一選後,很多人說她改變不少,具體改變在哪些地方?蔡英文說「以前都埋首苦幹拼命做事,但都沒有跟社會報告我們做的事情,11月24號後我們檢討,該修正也修正,外界不了解的事情我們以很快速度澄清,用生動、人民容易理解的方式溝通,執政團隊確實比較靈活」。

但談到個人的改變,蔡英文停頓了一下,似乎是在想要用什麼措辭來形容自己,想了幾秒她先尷尬地笑了一下,然後「嗯」了一聲,卻還是沒想到要怎麼講,又再想了幾秒,她還是想不出來,抓了抓頭之後便說「算了算了,這就過去了,下一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