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弱勢兒奇幻夏日之旅 水立方劇團雲林演出

▲水立方劇團以年度創作「找回失去的勇氣」親子舞台劇在雲林縣演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21)
▲水立方劇團以年度創作「找回失去的勇氣」親子舞台劇在雲林縣演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2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水立方劇團以年度創作「找回失去的勇氣」親子舞台劇,利用假日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演出,湧入近千名弱勢、身心特殊的孩子和師長們,在仁寶電腦和許潮英社福慈善事業的資助下,劇團的演出讓弱勢小朋友經歷一場奇幻的夏日之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場演出由仁寶電腦和財團法人許潮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主辦,希望透過志工師長們的陪伴觀賞,引導孩子們學習如何勇敢面對人生的困難與挑戰,做出正確的抉擇。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感謝仁寶電腦推動了這場大型慈善公演,給予弱勢清寒家庭及身心特殊的孩子們機會一窺藝術殿堂。

謝淑亞指出,弱勢和身心特殊的孩子有時候因為家庭功能薄弱或支持度不足,在面對生命中的問題或抉擇時,容易失去平衡或被外力環境影響,造成社會問題。

▲小朋友體驗奇幻美麗精靈世界裡的故事。(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21)

仁寶電腦副總丁長捷指出,仁寶志工社是由仁寶同仁組成,利用工作之餘長期從事社會服務工作;另外,崑山科技大學志工是仁寶電腦長期贊助的「大專閱讀志工」團隊之一,仁寶鼓勵大專生利用課餘就近輔導校區附近低收入戶兒童課業,為弱勢兒童學習貢獻一份心力。

丁長捷說,「找回失去的勇氣」除了驚人的巨大森林寫實場景和耗資甚鉅的軟硬體之外,並結合多項特技演出與聲光特效,更著重於劇情中精靈們和七歲小女孩小雨在面臨人生抉擇時的心態和決定的勇氣。

▲劇情中精靈們和七歲小女孩小雨在面臨人生抉擇時的心態和勇氣。(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21)

副總丁長捷最後表示,希望透過本次的戲劇,鼓勵孩子們看見故事背後的意涵及潛在本質,引導孩子們面對問題與困難時,如何重新檢視並拾回勇氣,從錯誤中學習,永不輕易放棄自己,為自己做出正確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