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京奧大戰中華隊 李承燁仍印象深刻

南韓「國民打者」李承燁和桃猿總教練洪一中相談甚歡。(圖/黃建霖攝)
南韓「國民打者」李承燁和桃猿總教練洪一中相談甚歡。(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東京奧運棒球項目回歸,也讓今年底的12強賽備受矚目,做為南韓的「國民打者」,李承燁對於這項賽事的到來感到相當興奮,他也表示台灣和南韓是一起努力的好夥伴,希望能一起打出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年南韓國家隊在總教練金卿文的率領下,以9戰全勝之姿贏下奧運金牌,不只讓國家和選手增添榮譽,也讓國內的職棒得以乘著這股棒球熱繼續茁壯。

此次12強賽預賽將分別在墨西哥、台灣和南韓開打,而台韓雖然分屬不同的分組,但是李承燁認為兩隊實力接近,每次交手都很精彩,也希望彼此都能打出好的結果。

回憶起當年京奧的往事,李承燁該屆賽事發揮一般,但在重要的準決賽敲出關鍵的兩分砲,幫助南韓擊敗宿敵日本,最終拿下賽事的冠軍。他也表示因為是首次在奧運奪金,因此自己當下非常興奮,也強調國際賽最重要的是團隊精神的展現。

該年中華隊和南韓隊也有過一次交手,當時南韓以9:8獲勝,不過過程卻一波三折。在一度握有8分的領先下,中華隊靠著永不放棄的精神追成8:8,但可惜後繼乏力還是吞敗,無緣晉級四強。時隔多年,李承燁仍對該場比賽印象深刻,直言「棒球打完9局才知道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