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洪孟楷/台灣的韓國瑜、世界的郭台銘

▲對於郭台銘深夜宣布不參選總統,郭粉表示「票也不會投給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對於郭台銘深夜宣布不參選總統,郭粉表示「票也不會投給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文 / 洪孟楷

國民黨總統初選塵埃落定,由韓國瑜勝出。然而這僅僅是開始,對於韓國瑜來說,僅僅取得門票,考驗接踵而來;對於國民黨來說,定於一尊只是第一步,怎麼面對手握行政資源,府院黨鋪天蓋地的民進黨才是關鍵;而對於黨內初選的最大競爭對手郭台銘而言,下一步動輒得咎,人人都在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怎麼選擇,相信都在郭董事長腦裡早有定見;而如同郭董在競選期間所打出的「郭懂」概念,如何讓中華民國更好,郭一定懂!

怎麼讓「合作」代替分裂?黨內初選期間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初選結束後就應該變成「兄弟齊心、其利斷金」;大哥的風範和身份,就該在此時展現。

請注意,這篇文章並非要講韓郭配,副手決定是韓國瑜的權限,有待他仔細斟酌,而郭台銘的實力,相信不需副手身份,也能代表台灣去世界遨遊;其實放眼世界,郭台銘的一生絕對傳奇,四十年前一卡皮箱闖天下,皆全世界訂單,到事業版圖拓展全世界,這人生成就,早已不需再多一個職務來為他加冕,所以這次參選,為了中華民國未來、為了台灣人民幸福,無庸置疑。

然而畢竟民主機制作為,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因此既然已經透過全民調決定,黨內就是全力支持韓國瑜出馬。且韓國瑜雖才剛取得參賽權,就已馬上遭受綠營設計砲轟,從防災應變是否主持、下雨時還出席活動都有話說;哪怕應變中心依照分層負責早有明定,或是市政行程為高雄拚觀光博發展一樣重要,在1450的猛攻之下,是非黑白早已難被判斷,這樣惡意的口誅筆伐,未來半年在韓國瑜身上只會多、不會少。

所以內部如果沒能在整合團結,前方吃緊、後方緊吃,將會是藍營最不利的局面。然而,幸好。大是大非的前提下,郭台銘絕對能會選擇一條對中華民國最有利的路。

什麼是中華民國最有利的路?就是雙王牌、雙箭頭、雙指標。讓未來由「台灣的韓國瑜、世界的郭台銘」帶領,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在明年一月十一日,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爭取總統,並且帶領各區立委參選人力拚國會過半目標,這樣說服的對象將是全台兩千三百萬有資格投票的選民,面對無論是民進黨或是第三勢力,韓國瑜必將說服,他會是最能接地氣、代表台灣庶民心聲的元首。

而一月十一日過後,藍營絕對要急起直追把過去三年多失落的兩岸互動、國際關係給修補和增進,這點絕對能讓號稱最強外掛的郭台銘來盡心力,有著私人飛機,全世界皆能翱翔,再者直接與各國領袖面對面坐下來談,放眼國內有幾人?郭台銘更能有十足的代表性,在韓國瑜的授意之下,傳達正確的第一手訊息給兩岸、給國際;這樣的角色,才是一位願意承擔的首富能適才適所的位置。

試想,以往我國APEC的代表,能與美國國務卿聊上兩句已算突破,能和大陸領導者握手寒暄已有進展;但如果往後韓國瑜邀請由郭台銘來代表參與APEC,開會前郭能不能先直搗白宮與美國總統坐下來商討細節?或是會議後郭再前往北京向總書記確認進度?過去想像不到,如今不是不可能,還非常有可能!

這對台灣的加分只會多、不會少,而能夠為台灣民眾達成這樣任務的,郭台銘董事長絕對是不二人選。台灣的韓國瑜、世界的郭台銘,這才是真正中華民國的雙核心。

這絕非還未選上就開始幻想分配位置,相反的,這是告訴國人可能選擇的遠景項目。相較過去三年多民進黨主政下突破不了的僵局,我形容的未來才會是人民所期待看見,且也才正是過去藍營穩健踏實的執政優點。

筆者在上週初選結果出爐後,曾說不只韓郭,連吳、立、王也都應該各司其職,才能各擅勝場,發揮最大功效。包括造王的吳敦義,以黨機器做全台輔選工具;行政的朱立倫,有最扎實的中央地方行政資歷,未來絕對是韓國瑜的行政要角;桶箍的王金平,讓地方派系、區域勢力能夠有效整合,組織動員、才能有效催出扎實的選票。所以,明年初的選戰,沒有人是局外人,大家都是關鍵人。

最後,期許國民兩黨在明年初選戰都拿出最好的牛肉,並且把各自政策說清楚,過去「維持現狀」已經破功,該是說清楚讓人民決定的時候;而韓國瑜也應當把論述更加明確,並期待與郭台銘發揮雙箭頭概念,再次強調,這並非是講韓郭配,所強調的是「而是在中華民國更好的主體上,讓每一位願意為中華民國付出的人都放在最適當的位置上」,讓台灣的韓國瑜、世界的郭台銘各自努力,為中華民國帶領出新的格局。

●作者:洪孟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