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過境丹佛抗議隨形 蔡英文高喊:我是台灣來的總統

總統蔡英文22日將返抵國門,結束12天的加勒比海友邦國是訪問。(圖/翻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22日將返抵國門,結束12天的加勒比海友邦國是訪問。(圖/翻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即將於中午返抵國門,結束12天的加勒比海友邦國是訪問,不過蔡英文今(22) 日也在臉書貼出影片,並以國、台、英語方式,說明此次過境美國丹佛的實況,她表示,「我是從台灣來的總統啦,不管中國大陸壓力有多大,蔡英文都會挺住,台灣也會挺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返國機上表示,自己已經結束了12天的訪問和過境行程,現在在回台灣的飛機上,我們很快就能在台灣見面!

蔡英文還在臉書上放上此次過境丹佛的情況,丹佛市副市長羅賓遜還親自來接機,一路上台灣僑胞不斷的高喊「台灣加油」、「蔡總統加油」,蔡英文也親切的與僑胞握手致意。

蔡英文表示,很高興來到一哩高城─丹佛,民主就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台灣不管過去、現在或未來,都會一直持續捍衛世界的自由、民主與法治。也有僑界代表致詞時表示,非常感激蔡英文為我們國家所做的一切,我們衷心的希望你能夠在未來的4年,繼續領導我們。

蔡英文也在與僑界餐敘時表示,無論她過境紐約或是丹佛,「我到哪裡,中國的打壓就到哪裡」,不止是抗議,很多的媒體也都提到,中國怎麼樣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傷害台灣的自由。

因此蔡英文說,以自由和民主價值為基礎的台美伙伴合作關係,現今比以前更加重要,今天有很多朋友在這裡,大家都很關心台灣的未來,來自中國的打壓,不論是外交內政,從來都沒有停止過。

蔡英文表示,不管壓力有多大,蔡英文都會挺住,台灣也會挺住,堅守民主珍惜自由、保護主權,絕對不會在壓力底下屈服,「團結就會勝利,分裂就會受挫」。她還用台語說強調,「我是從台灣來的總統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