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珍奶裝置藝術漏氣消風 議員:令人搖頭

▲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展出珍珠奶茶意象的裝置藝術,珍珠造型的圓球漏氣消風。 (圖/江肇國提供2019.7.22)
▲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展出珍珠奶茶意象的裝置藝術,珍珠造型的圓球漏氣消風。 (圖/江肇國提供2019.7.2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將已辦三屆的「台中午茶生活節」活動改名「台中珍奶節」,除舉辦票選活動外,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也展出珍珠奶茶意象的裝置藝術。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今(22) 日批評,市府花300萬辦珍奶節,但珍奶意象裝置藝術居然已漏氣消風,才展出不過10天就已損壞。市府觀旅局表示,珍奶裝置藝術剛開始狀態不錯,但因民眾拍照破壞,觀旅局也無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肇國說,市府舉辦號稱首屆的「台中珍奶節」,其實只是將過去已辦三屆的「台中午茶生活節」的午茶改成奶茶而已,逢龍必反紀錄再添一筆。而台中珍奶節活動預算高達300萬,亮點之一的裝置藝術,卻在展期不到三分之一時,珍珠造型的圓球就出現破損、消氣,甚至歪斜傾倒,髒汙不堪。諷刺的是,整個裝置只剩已被禁用的塑膠吸管依舊屹立不搖。靠近檢查才發現,這些裝置居然都僅用膠帶來黏合固定,難怪品質如此低劣。

江肇國批評,這個美學設計令人搖頭,品質也非常掉漆的裝置藝術,就設立在每日平均超過5萬人次進出的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每個經過的旅客都會看到,台中的臉都被市府丟光了。

江肇國感嘆,市府花了300萬的市民納稅錢辦活動,得到的卻是這樣的品質,江肇國要求市府,應立刻修復已損壞的裝置,並予以妥善維護。而未來各種活動也都必須更用心、謹慎地看待,不要讓台中近年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文化城市品牌形象,一夕之間就被摧毀殆盡。

市府觀旅局表示,珍奶裝置藝術剛開始狀態不錯,拍照起來很漂亮,但小朋友經過會去踢或推珍奶造型氣球,氣球原本有底座固定著,因不堪一再被踢、被推,氣球與底座分離,工作人員只好以膠帶固定氣球,但仍然遭到破壞,反覆幾次下來,就出現膠痕,觀旅局也很無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