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長力邀毛利族代表團參加世界原住民日 

▲今年受邀前來表演的毛利族代表團,今天在花蓮市長魏嘉賢的力邀下,將參加花蓮市公所舉辦的原住民日活動。(圖/記者鄭志宏攝)
▲今年受邀前來表演的毛利族代表團,今天在花蓮市長魏嘉賢的力邀下,將參加花蓮市公所舉辦的原住民日活動。(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每年8月1日是台灣「原住民族日」,今年聯合豐年節邀請紐西蘭毛利族代表團前來表演,花蓮市長魏嘉賢趁此機會邀請他們週末在美崙溪畔舉辦的原住民族日活動,希望透過跨國界的文化活動,體驗南島熱情及文化交流,也拓展國際視野並促進國際原住民間的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西蘭毛利族代表團在團長Craig的帶領下,以紐西蘭最高禮遇的傳統「碰鼻禮」來表達對魏嘉賢的禮遇,團員們並引吭高歌。魏嘉賢表示,多年前曾經去過紐西蘭及毛利自治區等地,發現毛利族的文化和阿美族非常相似,對於當地有相當深刻的印象。

▲紐西蘭最高禮遇的傳統「碰鼻禮」,象徵對魏嘉賢的重視。(圖/記者鄭志宏攝)

花蓮市公所在26日將舉辦獨木舟啟用典禮,毛利族代表團也贈送「玉錛」為造型的綠玉項鏈給魏嘉賢,Craig表示,玉錛是毛利人用來製造獨木舟的工具,因此擁有玉錛是家族的榮耀,也是貴族身分的象徵。

▲擅於雕刻同時也是音樂家的James則送他自製的樂器給魏嘉賢,他並現場演奏,時而柔和,時而高亢共鳴的樂音,撼動著現場每一個人的心。(圖/記者鄭志宏攝)

魏嘉賢期待26日毛利族代表團的演出,他希望透過跨國界的文化交流能讓彼此有更深層的互動關係之外,也希望代表團能將花蓮人的熱情帶回到紐西蘭。26日除了在萬壽抽水站有獨木舟啟用典禮之外,當天下午在北濱太平洋公園則有盛大的「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與海共舞」的活動,希望能拓展國際視野並且促進國際民間的交流互動,也展現多元文化的豐富美好。

▲團員們引吭高歌,輕快的旋律感染每一個人。(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