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竟奪命!19歲少女被珍珠噎死 醫師曝「安全喝法」

▲中國大陸一名 19 歲少女在吃珍珠時不幸被噎死。(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中國大陸一名 19 歲少女在吃珍珠時不幸被噎死。(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珍珠風暴席捲亞洲,不僅日本人對珍珠的愛到達新高度,手搖飲料也擄獲中國大陸民眾的芳心。但是享用珍珠奶茶也要小心安全,日前中國大陸就有一名 19 歲少女在吃珍珠時不幸被噎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World of Buzz 》報導,此事發生於上個月,中國大陸一名 19 歲女孩跟哥哥去買了珍珠奶茶後,一起去朋友家。然而女孩邊走邊喝,到達朋友家時突然出現呼吸困難、雙手變黑,顯示出缺氧情形。

▲炎炎夏日,很適合來杯飲料消暑。(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炎炎夏日,很適合來杯飲料消暑。(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少女被緊急送往醫院,但到院前她就已經陷入昏迷,醫師立即進行心肺復甦術,但是仍然不幸身亡。研判是她在吸珍珠時,由於用力過猛, 3 顆珍珠同時跑進她的氣管、阻塞呼吸道,導致窒息。

波霸珍珠由於體積較大,的確存在堵塞氣管、導致死亡的風險。醫師建議老人和小孩,利用杯子就口飲用,代替吸管喝珍珠,以減少窒息發生的機會。享受美味珍珠的同時,也不要忘記其中的潛在危險。

▲享用珍珠時,可以不要用吸管,直接就口或用湯匙較安全。(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享用珍珠時,可以不要用吸管,直接就口或用湯匙較安全。(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