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逾期品、蟑螂亂竄!美食外送平台合作餐廳8成不合格

▲原 PO 以「外送員沒想像中好賺的八卦?」為題,好奇詢問廣大網友意見,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原 PO 以「外送員沒想像中好賺的八卦?」為題,好奇詢問廣大網友意見,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近年來線上送餐App夯,配合線上送餐餐飲業眾多,為確保吃的安全,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22)日首度針對配合Uber Eats、Foodpanda、有無外送線上送餐App餐飲業者,隨機查核26家業者的食材及廚房環境衛生,共計21家、高達8成不合格,抽查中發現,有餐廳廚房蟑螂亂竄,也有食材被檢出不得檢出的農藥,甚至還有食材逾期9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保處5月會同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及高雄市等6直轄市縣市、縣(市)政府,共查核26家餐廳業者的食材衛生安全、廚房環境衛生管理,結果21家占8成不合格。其中有20家衛生環境不合格,6家餐廳在食材上出問題,甚至有業者使用逾期食品,2家則是檢出蔬果農藥殘留超標。

消保官王德明表示,高雄黃鶴樓餐廳不合格情況相當嚴重,20項衛生標準就有12項不符規定,抽查時甚至還在廚房看到整群蟑螂亂竄;新北板橋廣香龍華樓餐廳,抽查3大項包含環境衛生、逾期食材、農藥有無超標等項目通通不合格,逾期食材高達6項,9項蔬菜有農藥殘留。台北中山區天下麵,被檢出有一根蔥有20項農藥殘留,其中3項還是不得被檢出的農藥,其中一項更超標32倍。

王德明說,針對被檢出不合格部份,都已依法開罰,6件食品逾期有5件裁罰6萬,另一件裁罰12萬,衛生不符標準部分,1件裁罰6萬,一間還在追查中,並要求業者限期改善,目前20家中有19家完成,1家已歇業。

王德明提到,雖有8成不合格,但也有5家業者全數合格,包括新北市的三品鍋燒意麵、台北市的大戶屋微風南山店,以及新竹縣的老四川竹北店、開飯川食堂新竹竹北店、家禾麵食館。

衛福部食藥署提醒,消費者選擇業者前,可先上其官網的「非登不可」查詢餐廳、食材有無登錄,以確保食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