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社宅地被標走 洪慈庸痛斥配合建商「賣地、炒房」

▲立委洪慈庸質疑,北屯太原段社會住宅用地標出去,希望說市府能夠清楚做一個交代。 (圖/柳榮俊攝2019.7.23)
▲立委洪慈庸質疑,北屯太原段社會住宅用地標出去,希望說市府能夠清楚做一個交代。 (圖/柳榮俊攝2019.7.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今(23)日進行區段徵收配餘地第2次公開標售,其中備受矚目的原本規劃為社會住宅用地的北屯區太原段140地號土地,由總太建設以38億元標下。立法委員洪慈庸受訪表示,這樣的決策背後是否有勾結建商利益?難道盧秀燕市長的「創新」就是賣地炒房?市府地政局表示,北屯的社宅規劃已有同榮段和北屯段正在興建中,因此將太原段調整到需求度更高的西屯國安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慈庸表示,從五月份揭露北屯太原段社會住宅到現在,短短不到三個月市府就將預定地上標售,也在今天正式標售出去;她一直質疑,蓋社會住宅這麼好的居住正義政策,為何臨時喊卡、立馬上網做標售?過去市府都是以「規畫調整的美意」來回應,但今天看到是由總太以38億多元標走,且周邊均為總太系列建案,儼然成為總太特區。

洪慈庸質疑,過去這段時間對社會住宅的質疑不是空穴來風,市府卻以「道聽塗說」推託回應,但事實也證明這塊地的確就是由附近建商標走。為什麼在今年年初才統包發包的案件,卻會在五月臨時喊卡?並在七月就上網來做一個標售,無法理解,她認為背後原因不單純,不相信中間沒有任何的利益掛勾。

洪慈庸指出,因為太原段140地號土地已經標售出去,所以這塊地未來也不可能再蓋任何一個「社會住宅」,她也提問盧秀燕市長,口口聲聲說非常重視「居住正義」的政策方向,也會在未來繼續來推動,那已經過了三個月的時間,是否有真正的再提出其他的社會住宅的相關規劃?以及其他的用地方案,來做一個配套?

她抨擊,盧秀燕市長取消北屯太原段、一個社會住宅可以蓋上1200戶的地方,那其他地方到底要從哪裡「生」出來?還是說只是口號,喊說要捷運宅,但是卻完全沒有任何作業推動,希望說市府能夠清楚做一個交代。

市府地政局表示,北屯太原段社宅基地就應依規標售,這是合法處理,不處理反而會被質疑養地不活化、行政效率差等問題,而且北屯的社宅規劃已有同榮段和北屯段正在興建中,因此將北屯太原段調整到需求度更高的西屯國安段,才符合成本效益,也滿足地方需求,符合區域均衡發展,呼籲部分人士勿傳遞錯誤資訊,誤導視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