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礁溪悅來飯店施工惹民怨 鄉代會砲轟要求改善

▲遠雄礁溪悅來飯店施工,車輛臨停路邊造成路寬縮減影響交通動線等,礁溪鄉代會要求施工單位應盡速改善。(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7.23)
▲遠雄礁溪悅來飯店施工,車輛臨停路邊造成路寬縮減影響交通動線等,礁溪鄉代會要求施工單位應盡速改善。(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7.2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遠雄集團投資30億在礁溪五峰旗風景區興建五星級大飯店,取名「遠雄悅來」,目前正在施工當中。不過,礁溪鄉民代表會今(23)日指責工程施作造成路面損壞、工程土石堆置於河道旁及車輛臨停路邊造成路寬縮減影響交通動線等,要求施工單位應盡速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雄集團於103年12月取得建築許可,在礁溪鄉得石新段五峰旗風景區下方計畫興建地下3層、地上6層旅館,目前正在施工當中。而礁溪鄉民代表會今日召開記者會指責施工單位在工程施作過程中造成路面龜裂、工程車及工人私人車輛停放馬路旁影響交通,工程土石堆置於河道旁,颱風來襲恐危及居民生命財產安全,要求應盡速改善。

遠雄礁溪悅來飯店施工,工程土石堆置於河道旁,礁溪鄉代會擔心颱風來襲危及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遠雄礁溪悅來飯店施工,工程土石堆置於河道旁,礁溪鄉代會擔心颱風來襲危及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7.23)

礁溪鄉代會主席游見璋表示,鄉代會不是反對財團投資地方建設,而是要做好安全措施。游見璋指出,鄉代會要求礁溪鄉公所行文宜蘭縣政府要求施工單位改善,但縣府卻不聞不問,今天逼不得已才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事情真相。游見璋說,這種情況已經有兩三個月,而且現在正值「礁溪夏戀溫泉季」活動期間,來五峰旗的觀光人潮也很多,一旦因為車輛影響交通造成安全問題,誰要負責?另外,工程土石堆置於河道旁,如果颱風來襲影響居民居住安全,又該算誰的責任?

對於礁溪鄉代會的指責,宜蘭縣政府傍晚發出新聞稿表示,經派員現場會勘後發現,工區旁五峰路部分路面有裂縫情形,已當場要求立即改善;另工程開挖之土石方係堆置於工區內,尚無影響河道水流;而工程或施工人員車輛亦尚無占用道路情事。

新聞稿同時表示,縣府已發函請起、承、監造人應依地方反映事項限期改善,完成後報請相關單位查驗。另外,也要求承造廠商應持續做好公共安全、公共交通之管理維護工作,施工期間並應持續與地方溝通,維護民眾的生活品質,倘屆期未改善完成,將依建築法第58條裁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