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情喊得回郭台銘? 學者神解析韓國瑜副手人選

▲郭台銘未來動向成關鍵。(合成圖/翻攝自郭台銘、韓國瑜臉書)
▲郭台銘未來動向成關鍵。(合成圖/翻攝自郭台銘、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 2020 總統候選人初選結束,由支持度高達 44% 的韓國瑜出線。被視為韓國瑜一大勁敵的郭台銘至今仍未親自出面露臉,讓人很好奇郭台銘是否會脫黨參選?新聞傳播學者胡幼偉在臉書上發文解析,韓國瑜目前把副手的優先選擇權交給郭台銘,但是不可能無限期等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昨( 23 )日專訪內容,韓國瑜期待副手具備「有國際觀」、「展經貿長才」。胡幼偉直指,這有點溫情呼喚郭台銘的味道。另外韓國瑜在專訪中也表示,未來若當上總統,他的副手將會是有史以來被授權最大的。胡幼偉認為,韓國瑜此舉對郭台銘展現出最大的誠意。

▲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胡幼偉。(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19) ▲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胡幼偉。(圖/ NOWnews 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目前韓國瑜將有 4 個重要職位要考慮人選,包括副總統、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胡幼偉認為目前人選,過去曾提過的郭台銘、張善政、朱立倫、李四川、陳雄文皆有可能。至於王金平因為堅持走自己的路,加上韓國瑜對副手的特質描述,可能性也偏低。

對於郭台銘未來是否擔任副手,胡幼偉指出,韓國瑜已釋出優先選擇權給郭台銘,這樣的等待是有期限的,郭台銘如果持續不見面、不表態,韓國瑜不可能無限期等下去,屆時將會另有安排。

▲胡幼偉分析,韓國瑜有溫情召喚郭台銘的意思。(合成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胡幼偉分析,韓國瑜有溫情召喚郭台銘的意思。(合成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