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特賀強生 英網友:可以不要嗎?

▲川普發文祝賀強生將成為英國首相。(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發文祝賀強生將成為英國首相。(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英國前外交部長強生( Boris Johnson ),台灣時間 23 日晚間正式當選保守黨黨魁,將接替梅伊成為下任英國首相,美國總統川普迅速在推特上貼文恭賀強生。兩人出身背景不太相同,行事風格卻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媒報導,川普似乎相當喜歡強生「他們說他異於常人,而我也是,我想我們的關係會發展的很不錯。」「他們稱他是英國的川普,這是件好事,他們也喜歡我,這是他們想要的,也是他們需要的。」



強生雖然獲得川普認證,不過英國網友似乎不怎麼高興。根據相關統計,選舉結果出來後不久,「不是我的首相」( NotMyPM )一詞就登上社群網站關鍵字熱搜榜,略可窺見這位極具爭議性的準首相,在英國人心目中的評價。



由於梅伊是自願辭職,而非被倒閣下台,新首相人選只能透過保守黨黨內選舉產生,等於強生指僅獲得英國總人口 0.14% 的支持,就順利成為英國準首相,不難想像他缺乏穩固的民意基礎。對於英國人怎麼看待自己,強生似乎不太在意,意氣風發地發表當選黨魁演說,不過強生上任後,許多外交難題有待解決,除了要接手棘手的脫歐議題,還要設法修復與美國、歐盟等強權的關係,也考驗他治國的智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