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乳癌篩檢定期做 守護雲林女性健康

▲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副執行長戴浩志及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攜手合作簽署合作意向書。(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24)
▲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副執行長戴浩志及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攜手合作簽署合作意向書。(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24)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近年來隨著國人飲食及生活型態改變等因素,癌症發生率已不斷攀升,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位之癌症,為擴大乳癌防治量能,雲林縣衛生局與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於24日上午於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斗六院區急診大樓六樓學術講堂舉行「姐姐妹妹站出來 乳癌篩檢定期做 大家攜手防乳癌」宣示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縣長張麗善見證下,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副執行長戴浩志及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攜手合作簽署合作意向書,議會副議長蘇俊豪、衛生局長曾春美、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總監蔡愛真、及扶輪社代表共同出席宣誓防治乳癌。

張麗善表示,預防乳癌,除了從生活形態上盡可能降低自身風險以外,定期檢查是一定不可少的,較為普及的乳房檢查有乳房攝影和乳房超音波檢查,建議婦女定期接受乳房篩檢來關心自己乳房的健康。目前政府補助45歲至69歲女性,每兩年做一次乳房攝影檢查,若二等親內有乳癌的家族史,則提早到40歲開始。

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副執行長戴浩志表示,因為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在乳癌防治及其他癌症防治努力很久,這次一拍即合決定以公家資源和民間力量一起合作,繼續做癌症篩檢,今日簽署合作意向書後將長遠推廣防治工作,合作意向書內容有三項,第一項為義診,包括篩檢、第二項為病友團體合作、第三項為防治工作,如舉辦演講、宣傳活動等。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呼籲,乳癌如能早期發現,不僅可做乳房保留手術,5年存活率更可達90%以上,因此只要把握「定期篩檢及早期治療」重要觀念,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幸福,主動積極建立良好生活習慣、定期篩檢,就可以遠離乳癌的威脅,各鄉鎮市每個月都在社區設站提供篩檢服務。民眾有任何相關問題可洽各醫療院所或20鄉鎮市衛生所。

曾春美指出,「乳影隨行 免費健康檢查活動」,將於27日(星期六)上午8時至下午4時在四湖鄉公所,由基金會及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分別提供乳房超音波檢查及四癌篩檢,檢查需帶健保卡,其中乳房超音波只要年滿20歲就可以參加,同時辦理摸彩活動,增加篩檢意願。

乳癌篩檢定期做 大家攜手防乳癌 ▲雲林縣衛生局與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舉行「姐姐妹妹站出來 乳癌篩檢定期做 大家攜手防乳癌」宣示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