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治理 盧秀燕宣示藍天白雲行動計畫

▲市長盧秀燕宣示,展開「藍天白雲行動計畫」,推動24項精進改善空汙對策。 (圖/柳榮俊攝2019.7.24)
▲市長盧秀燕宣示,展開「藍天白雲行動計畫」,推動24項精進改善空汙對策。 (圖/柳榮俊攝2019.7.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24)日召開首次空氣品質改善委員會議,市長盧秀燕宣示,展開「藍天白雲行動計畫」,推動24項精進改善對策,包括中火減煤至1,104萬噸、燃煤工業鍋爐111年全面退場、電動公車倍增等;她強調,要讓台中脫離霧霾,擁抱藍天白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空氣品質改善委員會108年第一次會議,盧秀燕親自主持,邀集各相關局處首長或代表與會,聽取環保局針對台中市空品現況、空品改善委員會組織架構及運作模式、精進空品改善對策進行專案報告。

環保局指出,台中市今年1至6月的PM2.5平均值為每立方米18.7微克,相較去年同期1至6月的20.9微克,改善2.2微克;此外,今年1至6月空氣品質不良(AQI>100)天數平均為20.6天,相較去年同期36.8天,減少超過4成天數。

為強化空品改善,市府各局處都將動起來,以「先公後私、先大後小」兩大原則推動24項精進改善對策,包括109年中火減煤至1,104萬噸、空汙季減少中火5部機組發電、111年台中市燃煤工業鍋爐退場、前30大固定源空汙季汙染減排20%、一級工地周邊道路揚塵防制100%、機車定檢率提升至85%、電動公車、機車倍增、iBike2.0倍增計畫、學校全面設置空氣微型感測器等。

盧秀燕表示,環境改善是一項大議題,空汙減量最為重要,台中近年面臨嚴峻的空汙問題,新市府上任後,最重要的市政目標就是改善空品,因此特別成立「台中市空氣品質改善委員會」,除制定改善目標,也要落實計畫,如不成功,絕不停止。

此外,盧秀燕也於會中宣示推動「藍天白雲行動計畫」,指示各局處依照KPI目標,持續加強PM2.5減量,讓空品改善藉由數字展現出來。她強調,這些政策與空品改善息息相關,盼各界共同努力合作,讓台中脫離霧霾,擁抱藍天白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