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不選總統? 柯文哲專訪自爆:9/1來問我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YAHOO!TV鄉民大會專訪。(圖/翻攝YAHOO!TV鄉民大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YAHOO!TV鄉民大會專訪。(圖/翻攝YAHOO!TV鄉民大會)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究竟要不要投入2020總統大選,一直都是外界關注焦點之一。公布時程從原本的六月,隨著國民黨與民進黨的黨內總統時程延後,柯文哲的時間也跟著延後。不過現階段藍綠陣營總統提名人選都底定後,外界也轉而聚焦柯文哲。對此柯文哲在接受「YAHOO!TV鄉民大會」專訪時表示,最晚九月上旬前會決定要不要投入選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接受主持人郭子乾與唐從聖專訪時,自己比較無辜,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要選,但兩黨初選民調都還把他放進來。柯文哲強調,自己從頭到尾都不是很想選,還說「每天都在找不要選的理由」,並坦言到現在為止自己還是不太想選。

而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總統蔡英文兩位藍綠人選,柯文哲也提出評論。雖然韓國瑜擁有百萬韓粉,但僅靠這些支持者並不會讓他當選,更何況韓國瑜的票數拓展性很差;而針對蔡英文,柯文哲則引用過往的例子,強調世界各國很少有總統連任之戰輸掉,「只要有40%的支持度就可以很穩地連任」但柯文哲也坦言,蔡英文的施政出了問題,才會形成現在的民調拉鋸戰。

而針對宣布參遠與否的時間,柯文哲也表示,應該會是在九月上旬。因為適逢連署截止日前,還是需要時間來搜集連署書,如果最後決定要選,但卻太晚宣佈的話,可能會影響全台連署的進度。因此柯文哲自己也坦言,「之前說九月十七日決定是不切實際的,九月一號再來問我,或者我九月上旬就會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