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蔡佩真決勝節爆發無用 中華藍不敵日本吞首敗

中華藍隊對上日本三菱電機無尾熊隊。(圖/黃建霖攝)
中華藍隊對上日本三菱電機無尾熊隊。(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中華藍隊在2019年瓊斯盃女籃首日面對日本三菱電機無尾熊隊的比賽,陷入了苦戰,上半場一度落後達14分,雖然第四節一度追到只落後3分,但對方年僅20歲的小將永井唯菜在關鍵時刻連飆兩顆大心臟的三分,幫助日本隊在驚濤駭浪中以75:67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同前一場中華白隊遇到的問題一樣,中華藍此役開賽外線手感也很冰冷,10投僅1中,反觀日本隊則是13投6中,命中率高達46.2%。雖然彭詩晴兩節就攻下13分,但上半場結束時,日本隊還是以39:25拉開到14分的領先。

易籃再戰後,中華女將們加強防守,遏止住對方的外線火力,沒有讓對手再拉開分數,決勝節老將蔡佩真發揮神勇,個人在這段時間裡獨拿9分,加上彭詩晴單槍匹馬快攻上籃,讓中華藍追到只落後3分。

不過在這之後日本隨即穩住陣腳,渡邉亜弥和永井唯菜連兩記外線命中,雖然蔡佩真隨後也回敬三分彈,但是時間已所剩不多,暫停回來後永井唯菜又投進三分,中華藍反撲無力、最終就以67:75敗下陣來。

中華藍此役的得分主要集中在兩人身上,彭詩晴砍下全場最高的23分,而蔡佩真則是攻下19分;而日本方面,得分點就平均的多了,永井唯菜攻下19分,櫻木千華拿到13分,川井麻衣和渡邉亜弥分別有11分和10分的進帳。

賽後藍隊總教練華格納表示,雖然輸球不好受,但下半場球員展現出來的拚勁很好,對上日本這樣轉移球出色的球隊,要追分本來就很困難,而且他們至今也才一起練球5次而已,很多球員還不了解球隊要打的東西,因此今天呈現出來的內容已經讓他很滿意了。

今年一直在外地打球,7月才從四川回國的王維琳,今天拿下8分、5籃板,手感並不是很好。他賽後受訪時指出,上半場球隊防守沒做好,進攻空間沒拉開,中場教練有做出調整,球隊才漸入佳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