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蔡佩真重回國家隊 華格納讚:好像回到20歲

蔡佩真。(圖/擷取自台元紡織粉絲專頁)
蔡佩真。(圖/擷取自台元紡織粉絲專頁)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蔡佩真今年再次披上國家隊戰袍,並和中華藍隊一起征戰瓊斯盃,在今天對戰日本三菱電機無尾熊隊的比賽,他在決勝節狂砍12分,全場得到19分、10的「雙十」數據,雖然球隊最終輸球,但是她精彩的表現,讓總教練華格納都直呼「好像回到了20幾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佩真在2013年亞錦賽之後,就再也沒有披上國家隊戰袍,這一次重新回歸,她證明自己寶刀未老,不僅做為內線頻頻單打得分,在外線也投進兩顆三分球。

「你可以看到她今天的表現,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她能在隊上。」華格納說,「以前她太溫柔了,不過今天她改善了這一點。」

事實上,華格納過去多次在季後邀請蔡佩真入隊,但後者總是以年紀因素而婉拒。她透漏其實在自己的生涯規劃中,在32歲時就準備退休了,但今年想法改變,所以想說再出來訓練一下,順便為國家貢獻。

此次回歸,蔡佩真認為自己之前因為受傷等因素,不常跟著大家一起練,所以對於隊上的一些戰術不夠了解。而且華格納給了球隊一些新的想法,和自己過去的習慣有些差距,所以還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

今天球隊一路苦戰,幾名年輕好手都發揮的沒那的好,蔡佩真也自認身為「學姊」有責任要跳出來。不過此役成為主角,她還是有些不習慣,受訪時一直謙虛的說自己是「苦工型球員」,不過但在球隊需要的時候,還是會選擇挺身而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