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比馮提莫紅!歌后遭挖「極惡黑歷史」慘消失 近況曝光

▲網路歌后「陳一發」,聲勢曾比第一網紅馮提莫還高。(圖/翻攝網路)
▲網路歌后「陳一發」,聲勢曾比第一網紅馮提莫還高。(圖/翻攝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網紅馮提莫以驚人的歌聲與外貌出名,年收入超過九位數人民幣,更擁有著「中國第一網紅」的神稱。但你相信在兩年多之前,居然能有人比她還紅?網路歌后「陳一發」,過去曾和馮提莫以及其他兩位歌唱主播和稱「鬥魚 F4 」(直播平台),在 2016 年時以一首歌曲「童話鎮」紅透半片天,當時這首歌在大街小巷都能聽見,也因為這首歌讓他在當時的聲勢甚至超過馮提莫,更被評價為「孤獨時代的寵兒」,爆紅的非典型女主播,然而這一切也並沒有持續太久。
▲陳一發過去曾和馮提莫以及其他兩位歌唱主播合稱「鬥魚 F4 」。(圖/翻攝微博)

一、鬥魚 F4 時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 年時,當時還是建築設計師的「陳一發」在直播網站鬥魚開始了自己的直播生涯。當時直播內容以聊天、唱歌和遊戲為主,並迅速爆紅,成為鬥魚一線女主播,與當時的周二珂、大表姐、馮提莫並稱「鬥魚 F4 」。這四大主播當時都各有大量粉絲、擁護者,聲勢相當。
▲陳一發(右一)、周二珂(左二)、大表姐(左一)、馮提莫(右二)並稱「鬥魚F4」。(圖/翻攝 Youtube )

二、童話鎮爆紅

在 2016 年時,陳一發推出首支單曲《童話鎮》,一舉爆紅,童話鎮立刻成為大陸最火紅的網路歌曲,當時每個人只要一聽到那特殊的前奏,就知道接下來的歌詞怎麼唱了。特殊的歌詞與節奏讓人琅琅上口,如其名在聽歌的同時就像是在聽許多童話故事般,陳一發特殊的嗓音唱起童話鎮,就像是在說故事。也因為這首歌讓陳一發聲勢瞬間超過其他人,在當時稱后。其後她的代言商演也接不完,風光無限。
▲陳一發推出首支單曲《童話鎮》,一舉爆紅,童話鎮立刻成為大陸最火紅的網路歌曲,風光一時。(圖/翻攝微博)

三、黑歷史遭挖出

好景不常,陳一發在風光了一年多後,卻在 2018 年 7 月底時被挖出曾在 2016 年直播時,把「南京大屠殺」、「東三省淪陷」等歷史事件作為笑料調侃,甚至還在 2015 年在天安門廣場直播時稱毛澤東為「臘肉」。這些影片被網友們一一挖出,瞬間點燃大陸人民怒火,隨後陳一發的直播平台、微博等都被封鎖,連同她過去曾發布的歌曲、影片也全都被網路下架。甚至在當時引發直播平台開始實行主播的愛國主義教育行動。
▲好景不常,陳一發在風光了一年多後,卻在 2018 年 7 月底時被挖出曾在 2016 年直播時,把「南京大屠殺」、「東三省淪陷」等歷史事件作為笑料調侃。(圖/翻攝微博)

四、人間蒸發 近況曝光

陳一發在這次事件爆發後就消聲匿跡一段時間,直到最近才被爆出已經結婚的緋聞,據傳這位緋聞對象是超級富二代,兩人是姊弟戀,不過消息並沒有得到本人証實。雖然被封殺的陳一發已經沒有在檯面上出現,但近況也受到許多人關注,有網路上消息傳出她現在做回老本行建築設計師、也有人說她退居幕後開始當經紀公司老闆,但都僅是小道消息。最近一次她本人露面是在好朋友的直播上入鏡,本人看起來氣色也相當不錯,事件後沉寂一段時間或許對她已經影響不大了。
▲陳一發在這次事件爆發後就消聲匿跡一段時間,直到最近才被爆出已經結婚的緋聞。最近一次出現則是在好友的直播中。(圖/翻攝網路)

網路上的足跡,永遠都不能抹滅乾淨,網路歌后陳一發的故事也告訴我們,只要人一紅,過往作為必定會被放大檢視。然而陳一發的未來路該怎麼走、會如何走?或許就像她成名曲「童話鎮」中的一句歌詞一樣「只有睿智的河水知道」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